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请听听我的呼唤!  

2015-08-06 23:54:00|  分类: 我的父亲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听听我的呼唤!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都说网络是发达的,它会向全世界传递信息,我相信他们能够听到我的呼唤!
     亲爱的妈妈!爸爸走了,爸爸真的走了......自从您走后,他每天都在思念您!今天终于与你们团聚了!爸爸用他纯朴的一生,为子孙留下了做人的精典!捧着这本精典,我们不会辜负父母的希望,好好生活,好好做人,让我们满氏家族的美德代代相传!

妈妈,我不知道你们在那里过得怎样?但是女儿望着这些亲人紧紧地围在你们身边,是乎不那么担心,他们会照顾您,关心您,就像您在我们身边一样孝敬您的。爸妈辛苦了一辈子,走得都是那么匆忙,儿女们还没有好好的孝敬您......特别是爸爸走时,我远在异国,都没能看他一眼,这给我留下了终生的遗憾!而且是永远都无法弥补的遗憾!我恨自己,恨的心都在抖!

妈妈,现在女儿说什么都晚了,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女儿只能在这里祈求上天保佑你们在天堂过得更好!

亲爱的大哥,您是我最好的哥哥,您勤劳勇敢,热情待人,不管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自己默默地扛着,临终清理衣物时,妹妹看见你兜里放着“止痛片”,才知道你带病坚持上班,为了孩子,你付出了一切!为了父母,你以孝当先!而且还教导弟弟妹妹,一切都要顺从父母,“顺就是孝”这句话妹妹永远都铭记心间.....可是,现在父母都走了,我们无法尽孝了,这个沉重的担子又交给了哥哥,我相信哥哥在天有灵一定知道爸爸已经走了,自从你们走后,爸爸一直都很痛苦,白发人送黑发人,阴阳两隔,不能相见,他老人家即惦记活着的,又思念死去的,受尽了精神折磨。也许,这无情的岁月使他无法忍受;也许,他感觉儿孙们不再让他牵挂;或许,他累了,他真的累了,想歇歇脚......所以,闭上了双眼,离我们而去,而且走的很安祥。

亲爱的姐夫,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夫!可是,此时此刻,我不知道应该说点啥?是恨你?还是爱你?说不清楚。你狠心地抛下姐姐和孩子,独自一人去了享乐世界,给我们留下的是痛苦的思念......姐夫!妹妹还想对你说句贴心话,自从你来到我们家,父母和家人都得到了你的关照,而且是十分细腻的关照,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你尽心尽力,东跑西颠,毫无怨言,成了我们家的栋梁。您热爱生活,充满乐观,每天都能看见你乐呵呵的笑脸。特别是在护理弟弟、护送哥哥、侄子和母亲时,你是那么沉着冷静,把一切事情都处理得十分妥当,让他们安心的离去,妹妹从心底里感激你!而后,又把老爸接到家中,精心的照料和调养,妹妹更是由衷地敬佩您!如今,老爸走了,他去找你们了,相信姐夫还会依然如故,孝敬父母,关心兄弟,扛起生活的重担,妹妹只能在这里,遥祝你们幸福!

二嫂,亲爱的二嫂!你走得虽然很急,但是多年的病魔缠身,每天折磨着你,去了天堂也许是一种解脱,相信老天有眼,在那里一定会让你过得更好!你走了,二哥和我们都很想念你!孩子也都在痛苦的思念你!你是我们家族的好儿媳!对子女教育有方,孩子们都很孝心,对我二哥很照顾,你可以放心啦!如今,老爸也奔你们而去了,今天正好是“头七”,请二嫂在天有灵,好好照顾老爸!活着的时候,他经常会提起你包的“大饼子”好吃,让他老人家再尝尝你的手艺吧!饿了,给老爸做做饭,渴了,给老爸送杯水,让爸妈在你们身边享乐吧!

树凡,好久都没有和你说说话了,这些年我都在反思,而且一直都在反思!反思自己的过去;反思我们在一起时的任性;反思自己太强势,得理不容人;反思对你付出的爱太少......其实,我心里时刻都没有忘记你!女儿也是如此。直到今天,我们母女俩聊天时,都会不知不觉的提到你。自从你走后,我们母女相依为命,熬过了可怕的2008,挺住了生活压力,承受着不可忍受的精神打击!如果你活着,不会让我们母女受这样的委屈和磨难。现如今,你有了可爱的小外孙,他给我们母女带来无限的快乐和精神寄托,我们不再觉得孤单!树凡,过去的岁月,我们虽然不算特别恩爱,但也算得上是患难与共,你是我母亲亲自选择的好女婿,母亲在世时特别宠爱你!因为,你的憨厚,你的勤劳,你的善解人意,为我们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弟弟病床前有你的陪伴,母亲临行前喝到了你煮的绿豆汤,哥哥、姐夫病危时都有你的身影,家里的事跑前跑后你能独挡一面。记得,母亲三周年祭日时,你跪地给她磕了三个响头,这也许代表了你对满家忠心耿耿,毫无二心。如今,老爸走了,我为了照顾你的小外孙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这是我终生的遗憾!树凡,这份遗憾只能求你代我来弥补,希望你能依然如故孝敬咱爹娘!

弟弟,二姐想你!二姐这些年来经常在梦里见到你!你是咱家的老小,但是你走的最早,可恨的病魔夺去了你的生命,失去了你美丽的梦。弟弟!我的好弟弟!相信你在天堂混得不错,因为每次梦见你,你总是乐呵呵的样子,从未见你有半点牵挂!也许,有哥哥姐姐照顾父母你很放心!也许,你太年青不成熟不想那么多。但是你知道吗?你走后亲人为你承受多么大的痛苦?父母承受了多么大的打击!我可怜的小弟,33岁英年早逝,你太让人揪心啦!弟弟!亲爱的弟弟!姐姐在这里呼唤你!老爸老妈都走了,他们与你们团聚了!愿你在天堂照顾好他们吧!

最后,我还要大声呼唤!呼唤我的侄子!孩子!你更让姑姑痛心,甚至痛的心都在流血......18岁,短短的18个春秋,你就离天了我们,你还没来及得观察这个世界,享受这美好的生活,便匆匆地离去。我可怜的侄子,姑姑没有办法忘记你!你的离别,给家里带来了最沉痛的打击。爷爷哭了,奶奶呆了,爸爸不知所措,妈妈哭荤了天地,从此她重病缠身......她已经与你团聚,现在有妈妈在身边,也许你不会再害怕了!在你走后的日子,你的老叔走了,奶奶走了,大伯走了,两个姑夫也都在你身边了,他们一定会很好的呵护你!照顾你!你不会再孤单!孩子!姑姑相信你是个好孩子,是满家优秀的子孙,从小就看你十分懂事,骨子里都渗透着对亲人的爱!姑姑愿你们在那里生活快乐,享乐万年!

亲爱的,亲爱的已故亲人们!安息吧!如果你们在天有灵,请保佑我们平安幸福吧!

静静地,静静地......静静地望着亲人们的照片,我仿佛听到了他们的回声!

其实,我没有忘记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