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家书值千金  

2015-03-02 14:23:23|  分类: 我和我的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整理女儿的资料,发现了一个档案袋,里面装满了书信,这是女儿上大学期间的书信,有写给老师的、同学的,也有写给姥爷和表哥表姐的,但是最多的还是写给爸爸妈妈的。看着女儿清秀的字迹,仿佛又使我勾起往日的回忆.....

在女儿刚刚上大学时,我们母女俩几乎每周一封信,母亲惦记女儿,女儿思念母亲,在这一封封家书中,凝聚了母女情长,母亲是靠女儿的信件来安慰和解脱自己的烦闷,女儿是在母亲的信中吸取养分,变得越来越懂事,越来越成熟,尽而学会了“报喜不报忧”。女儿的每封信中,字里行间都流淌着她对父母的爱,也使父母在信中看到女儿的不断进步,分享了女儿的喜悦。

女儿是个活泼向上、性格开朗的女孩,而且十分自信和刚强,在她的人生坐标中,没有退缩,只有前进!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她都默默的顶着,在所有的来信中,找不出她的报怨,她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妈妈为有这么一位懂事孝心的女儿,而感到无比欣慰。

小小的信件,满载着亲人的重托,记录着生活中的故事,有时信中的一句话,一个嘱托,也许会使你明白许多......“家书值千金”也是就是这个道理。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下面是女儿上大学一个月后的来信,贴在这里留作纪念。

爸妈:

等您从大连回来时,就会收到我这第三封信了,一周4--5次电话,听到你们俩个很开心,每天散步,爸还替您做饭,我真的比什么都开心,身体是最重要的,您俩一定要多吃些好吃的,多想些开心的,多锻炼身体,从前听别人讲陈海燕每次和同事谈起她女儿都会流泪,我可不希望您这么不坚强啊!我希望您和别人说起我时,很开心,很欣慰。这样,我们的心灵感应才会让我在这安心学习呀!我相信爸妈现在都开开心心的生活着,工作着。

我这里一切都好,上次和您说起英语考试的事,您很担心,其实别人也不会很好的,基础差一些,我会努力的,不过我也不会很累,但都是新知识,我会掌握好分寸的,别担心,我会整天闷着头来学习的。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已被聘为《厦大经纬》的记者了,过几天就会拿到工作证,虽然班级的活动我都尽力去参加,可是好象每个人都在显示自己,而且大家都分群分帮的,我似乎不太喜欢去表现,就拿迎新晚会来说吧,主持人都不知道如何选的,等我知道时,人家都自告奋勇了,我的普通话虽然很标准,也无用武之地,还有特长,人家吹口琴,虽然很基础的口琴也能登场,我却不能去弹钢琴,这样的事很多,大城市的学生又傲气,又很显示自己,您的女儿现在只能暂时默默无闻了......

从来信中可以看出您不是很放心我,“可怜天下父母心”,“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离时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次看到您为我细心准备的一切一切,哪怕是一针一线,都那么让人心醉,我想起这一人在外的锻炼,会让母爱升华到了最高境界,浓而不烈,清而不淡,让人感到沁人心脾,精神百倍。

去大连收获一定很大吧?学到许多知识吧?现在先不要急着去学电脑什么的,从前您说过来厦门找工作,后来信中又说这里发展很快,不过不必着急,我当然很希望您能来陪我,不过看现在这样,不是对我的一个锻炼吗?其实出外的半个月,您、爸爸和我都亲自感受到哪好都不如家好,您的工资现在已经很高了,又有高级职称,可以说闯出了一番事业,那又何必千里迢迢的离家在外呢?离家来厦,我们是可以在一起了,那爸爸在家会多孤单看啊?而且您现在身体不是很好,再拼不是要累坏了吗?您能理解女儿现在的心情吗?从内地到特区打工要比我们想象的难许多,您现在在工作岗位可以把工作做得很好,而且很受拥护,工资又高,心情也愉快,那么,就不要太苛求自己了,我最爱的妈妈,四年之后,我们会有机会生活在一起的,我们家资金那么雄厚,不管去哪,总不会很难的,那时,爸妈还有我会天天在一起过着幸福生活的,还有姥爷、姥姥,大姨家,您不觉得也舍不得吗?到那时,我们再想法子争取一家团聚,四年,很快的。

好了,不说了,珍惜身体!开心快乐!

                                                                                                                     女儿

                                                                                                                       98.9.22

下面这封信是女儿上大学的第二学期的来信,信中能感受到女儿成熟了许多。

妈:您好!

好久没提笔了,但每有高兴的事儿,悲伤的事儿都会迫不及待与妈妈分享,多亏了电话,快捷方便,所以妈也不必为我担心什么,女儿已经真的长大了,会照顾自己了!

家里一切都好吗?我最担心妈妈的身体,美国鱼油买了吗?前天在校门看到药店也有卖,本想买了寄去,但考虑到邮费,就没买,妈妈一定要自己买,别怕花钱,钱留着不用做什么呢?好身体是金钱买不到了,唯独日常注意营养,懂得休身养性,别睡太晚,中午 最好睡午觉,别跟别人生气,爸表现得好就多夸两句,偶而有点小毛病也别在意。至于上课,我一再劝您,您也不听,打电话听您说那三千元讲课费,怕又奔波了一个多月了,我这儿用钱并不是太多,就别太命了!

至于我这儿的情况,这学期课不多,妈妈 鼓励我 多锻炼能力,我便把精力分散了些,除了学习,我开始发一系列计划,写稿还在坚持,上党课也在进行,听人说入党对象要考察一年,所以大三上学期我就有资格入党了。另外,尽量与系里老师多联系,以搞活动为由,去请教老师,一来锻炼与生人交往的能力,二来让这些老师认识我,老师也给了我许多建议,后来在每节课上都叫我答问题,也知道我功课很好,这是两年来学到的一些圆滑世故的东西,这在人与人交往的社会里的确有用。

学习方面,只要我不松劲,不骄傲,相信保送是稳操胜劵的,而英语我每天都学,一定也会有提高的,平时的生活紧张而充实,一天下来如果是苦读就 会有满足感,如果搞活动就会有成就感。总之,沿着即定的 目标我在努力着。

生活方面,一切都没问题,也会自己买衣服了东西也不乱丢了,吃饭买水果都按妈妈的吩咐,身体好得很,这次体检,身高1米61,体重110斤,长了2厘米,减了2斤,还高兴了半天呢!

随信寄去了给刘桂萍的信,可与她保持长期联系,现在有了学日语的兴趣,当成业余爱好学点儿是点儿,按系里老师的学历看,真的想留在学校,是一定要读博士的,当然有些老师本科毕业就留下来,边工作边读书,至于将来怎样,还很远呢,眼下读好书是最重要的。

好了,不多说了,代我问候爸,姥爷,大姨一家,金山哥等......

爸总是默默地,想我也不愿意在电话里多说几句,也许这就是沉重的父爱吧!姥爷的生日近了,到时我会打电话问候,其余的,我们电话里都说了,在这里就不多啰嗦了。

妈妈不必回信,有事在电话聊!

                                                                                                       女儿

                                                                                                 99.3.27日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是女儿出国前写给姥爷的一封信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是女儿出国后写给妈妈的两封信,她担心妈妈会想她,每封信都加一些动画图片,每次打开信箱,看见这些活蹦乱跳的动画,妈妈十分开心,再细读女儿的信,心里更是甜甜的,充满幸福感。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家书值千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