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生日前的“瞎想”  

2015-01-12 20:12:19|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岁月匆匆,光阴如箭, 一年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真不敢多想今后的日子还会有多长?也许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或许是明天。如果上天能赐给我“恩惠”,也许会活得更长......有时候,我会企盼时间过得快一些,早晚一死,早死早利索,活着也没啥意思;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太幼稚,不懂生活,不会爱惜自己,更不会珍惜今日。人老啦!每天坐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玩,没有了事业,没有了追求,更没有了昔日的激情,真可谓是“混吃等死熬日子”,说不上哪一天就去了“西天”,到“阎王爷”那报到啦! 岁月就是那么无情!屈指算来,这62年的岁岁月月,这无数个“风霜雪夜”,我始终是“马不停蹄”,有时候真不敢回头想。日月不能倒转,失去的光阴再也无法找回,其实生活不过如此!

       墙上的时钟在静静地走动,翻开日历,后天就是我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怎么过?我现在还没有想,但我不会忘记给自己煮上两个鸡蛋,滚滚今年的运气。 不知道为什么? 这些日子自己心里总是空荡荡的,哪也不疼,哪也不痛,可是每天总是似睡非睡。在美国照看小外孙时,虽然身体感觉很累,但好像有一股劲,回到家里,每天轻闲的要死,却感觉很疲惫。也许,自己就是挨累的命,没有活干就十分空虚。

         62岁了,真的是62岁啦!自己已是花甲之年,不信也得信,这辈子的人生已成定局。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善良、勤俭、执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人活着就是要不断的努力,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意义,酸甜苦辣的人生经历,改变了我们的心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价值。

        如今,我们已经老了,除了看孩子做饭再也创造不出什么精彩的人生价值。只能是照顾好自己,健健康康地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在生活中多一点宽容,少一点冲动,懂得理解,学会包容,有了这份豁达的心境,才会更好的领悟人生,才能每天活得开心。在这花甲之年,对青春和衰老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与其在黄昏时的夕阳中呻呤懊悔,不如珍惜这夕阳中的美好时光,调整好心态吧!向着灿烂的黄昏进军,将过去因忙碌而遗忘的时光追寻回来,创造自己的浪漫生活,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火花,快乐地度过这段美好时光。

             让快乐永远伴随着我,这枯竭的叶片也能增加几分滋润......

生日前的“瞎想”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写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写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写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写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写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