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全家福”里的故事  

2014-03-19 21:42:33|  分类: 我的父亲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张“全家福”是1960年冬天拍的,你瞧,照片上妈妈扎的是“纱巾”,爸爸和大哥系着“围巾”,姐姐和二哥戴着“红领巾”。记得,当时我刚上一年级,还没有加入少先队,小时候我就“臭美”,看着哥哥姐姐都有红领巾,我急的要哭啦!姐姐只好把她的“粉围巾”借给了我,我戴上了这条围巾,心里美滋滋的,端端正正的站在了妈妈身前,正中间的那位是我的“舅爷”,这张照片也是为了欢送“舅爷”回家而拍的。

您再仔细看一看我们的穿着,姐姐和大哥穿的很整齐,也很漂亮帅气!二哥和我就是两个“小土包子”,嘿嘿!当时家里生活特别困难,我们俩多数都是捡哥哥姐姐穿小的衣裳,但是妈妈的手很巧,能裁会剪,自己动手缝制,把我们打扮得都很整齐。大棉袄二棉裤,还有那铁盒子一样的大棉鞋,都出自妈妈的巧手。

提起“舅爷”,那可是故事多多,我和他最亲啦!舅爷也很喜欢我,他每次来我家串门,我都是死缠着他,记得那年他是路过我家要回老家办事,可是我就像块“贴树皮”说什么也不放他走,最后他只好带我一起回老家了。那年我可能6岁,近了村口,屯子里的狗就乱叫,舅爷只好背起了我,我死命地搂住他的脖子,把舅爷勒的喘不过气来,气喘嘘嘘地到了“二娘”家。

其实,二娘家我从来都没去过,谁都不认识,当时只记得他们全家人对我都很好,由其是那两个小姐姐,对我特别好,我们每天中午都要打“水仗”玩,弄得满屋,满院子都是水,可是二娘从来都没有说过我,我这个淘丫头这回可“解放”啦!到玉米地抉“甜杆”,进土豆地揪“土豆花”,跑到河边抓“蛤蟆”,玩的可开心啦!三姨来接我,我说什么都不肯去她家。

有一天,我睡醒睁眼一瞧,舅爷不见了,哎呀!这可怎么办哪!哭着跑到院子喊他,跺着脚地嚎,谁哄都没用,直到舅爷赶集回来院子里才平静,舅爷可能生气了,把我送回了家。

记忆中的舅爷是那么的和蔼善良,经常帮助我们家,给我们买好吃的,还带我们去通辽“旅游”。后来我们家搬到了阜新,舅爷就再也没来串门,再后来他病故了,我们都没有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如今想起这些,我心里感到非常愧咎,没有为舅爷尽一点点孝心,只能祝愿他在天堂过得更好吧!

这张照片,勾起了一段心酸......舅爷走啦!妈妈走啦!大哥和小弟都走啦!  如果再拍“全家福”,永远也补不上这残缺。虽然时过多年,可是思念的泪水,仍然模糊了我的视线......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