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亲爱的----我的手!  

2014-01-29 11:49:03|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这双手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清晨,太阳已悄悄地爬上了窗台,可是我这只“猫”还不愿意起来,揉了揉双眼,望了望窗外,天空被灰色的雾气所笼罩,好像有一股寒气逼进了我的房间,我紧紧地抓住被角,想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可是,天已经大亮了,我怎能睡得着呢!不由得把手举到胸前,慢慢的揉撮,仔细的端详,这双手,紧紧跟随我60多年了,它虽然每天都与我陪伴,可我却从来没有精心地端详过它的容颜,从来都没有细心地爱护过它,更没有在乎过它,它在默默地服从我的安排,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如今它的皮肤已不再细腻,不再有光泽,拇指弯曲变形,时常伴随着难忍的疼痛,点点的斑痕已经无法遮盖,青筋暴露好像道道伤痕,显得格外沧老......唉!好可怜的一双手,我现在只能说一声:“对不起!谢谢你多年的陪伴!”

60岁的畅想.....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亲爱的,我的手!你虽然是一双普通的手,可是你的忠厚,你的勤劳,你的坚强,值得人们赞美!你不怕冰冷,不怕脏累,真的令人感动!你默默地、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你在我的生命中,虽然眇小,但是很值得敬佩!我要为你歌唱!为你赞美!你是一双普通而伟大的手!
        想当年,你紧握笔杆,飞身起舞,为我写下了美丽的篇章,描绘着我生命中的蓝图,使我一步一步跨上幸福的港湾! 不能忘!永远都不能忘!那是一段难忘的知青岁月,你紧紧地抓住锄杠,手心流淌着血水,手掌布满了茧,时而还会挂上刀伤,可是你不吭不响,继续努力耕作,为我耕出了一片蓝天!
         这双手,使我进步,使我成长,使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跨上了教师的讲堂,用这小小的粉笔,添涂着我的理想,弹奏着幸福的篇章!使我“在那燥的数字中,演绎了精彩的人生”!可是,你不图回报!不图夸奖!仍然默默地、默默地在奉献你的一切!
          这双手,捡过煤渣、担过水、做过饭、洗过衣,当保母,卖苦力,冰里来,水里去,从不显露出疲惫,无怨无悔地编织着美丽的梦!你是我的幸福!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生命的力量和源泉!你是我不舍的无价之宝!我爱你------勤劳的手!
          这双手,就是这双手,每天在键盘上飞舞,贪婪地扑捉,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不断地丰富了我的头脑,陪我走出孤独,闯出了寂寞,不知熬过了多少不眠之夜。
         眼望这双憔悴的手,我的心里充满辛酸与敬意!现如今孩子大了,生活好了,我也退休了,真的应该好好歇歇这双手,不要让它太痛苦!不要让它太劳累!
        亲爱的,我的手!从今后我要好好的照顾你,护理你,让你变得细腻而美丽!亲爱的,我的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功劳薄”上我已记上了你的事迹!你要显出大将的风范,不骄傲!不气馁!伸直腰!挺起背!健健康康地跟我走,这样的生活才能有好滋味!
        你心我心,心心相印,知我者你也,干吧!好好的干吧!满天的朝霞在召唤,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嘿嘿!亲爱的------我的手!   请你放心地跟我走!   
       我的这双手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60岁的畅想.....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