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的赴美日记【64】相聚在美国  

2012-06-12 04:25:01|  分类: 我的赴美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赴美日记【63】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电话里传来张姐的声音,她是来美国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虽然仅仅能在美国玩20天,但她听说女儿生了小孩,一定要前来看望小外孙,我和女儿甭提多高兴啦!女儿、女婿和我都非常非常感动!几乎每天都沉浸在回忆之中,盼她能早一点来家作客。5月31日晚上10点,女儿女婿将干妈接到了家,我们兴奋地热泪盈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我的赴美日记【63】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3】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3】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女儿在小院为干妈做烧烤,女儿很幸福,有两个妈妈在关爱着她。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张姐是我在东北财经大学财政部师资进修班学习的同学,也是女儿的干妈,三十年来,由于工作忙,我们虽然只有几次相聚,但是,我们之间的那种真挚情感,随着岁月的积淀,却越来越深厚,越来越亲近,她不仅是我女儿的干妈,而且也是我最崇敬、最知心的姐姐。

多年来,姐姐给予我们的是全方位的帮助与无私的援助,我们都深深地记在心里,现在还无以回报!记得在东北财经大学学习时,张姐总是帮助我,我们俩当时都是将孩子扔在了家去学习的,闲暇时我们都很想孩子,可是,她很有毅力,虽然只比我大一岁,但她的那种成熟、稳重、勤奋向上、刻苦学习的精神却为我做出了榜样!她温柔、贤慧、与人为善的做人风格直接影响着我,我们一起散步,一起聊着开心的话题,每天形影不离,免去了许多思念。其实,我们在一起相处仅仅是三个月,但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直到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友情还是那么亲近,而且越来越浓。

1984年8月份,学习结束了,当时女儿才三岁,张姐约我们全家去鞍山玩,张姐的手很巧,亲手为女儿做了两套小衣服,非常漂亮,特别是那件小旗袍,女儿穿上高兴的在房间里纽来纽去,张姐和姐夫很喜欢她,姐夫便随口说了一句“快认干妈吧!叫妈妈!”这孩子也许听懂了,兴奋地叫着“干妈!干妈!”小嘴乖巧的很讨人喜欢,张姐高兴地抱起了孩子,随手拿出50元钱塞进了孩子的衣兜,当时,我们每个月的工资才只有48元,那可是整整一个月的工资啊!从此,这根情感链条把我们两家紧紧地捆在了一起,张姐每年过年都会给女儿缝制漂亮衣服寄来,女儿从小到大不知道穿了多少件干妈做的花衣裳,现在,竟管女儿的学习和工作很忙,很少与干妈联系,但是,“干妈”在她的心目中却永远是最可亲的,这十几年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她可从来也没有忘记“干妈”, 女儿很想念她的干妈。

听说干妈要来,女儿说:“妈妈,我现在已经挣钱了,要给干妈买一件礼物“,我说:“好啊!妈妈很高兴你这样做”。开始女儿准备给干妈买表或电脑,可是干妈说她有,后来她又想买一条项链,可是,我没有让她买,“母亲节”她花了1300多美金给我买了一对钻石耳环,钻石很小,却花了那么多钱,我很心疼,女儿现在经济上还不宽裕,我怎么能舍得戴呢!硬逼着她把耳环退了。我说:“你给干妈买项链,可能不太合适,好的太贵,便宜的又看不上眼,即使你能买贵的干妈也不会要的,她还得上火,你买个礼物表示一下心意,干妈就会很高兴的”,在我的阻拦下,女儿最后只好花370多美金买了个品牌小皮包,可是干妈还是说什么也不要,非让她退掉,她说:“孩子,现在你的生活还很困难,千万不要浪费钱,如果以后赚了大钱,再给干妈买,干妈一定收下”。干妈没有收女儿的礼物,而且还给小外孙留下了钱和东西,女儿心里很不是滋味,便偷偷地对我说:”妈妈,我不会忘记干妈的,等我以后有钱,要买大房子,一定接干妈来美国旅游。我说:“干妈实在不收你的礼物,那就退了吧,两个妈妈现在都很体量你,都很关心你,你只要心里记住,学会感恩,干妈多了你这个懂事的女儿,你时常关照一下她,干妈也就知足啦!”女儿默默地点点了头,看得出女儿的心里很难过,感觉这两个妈妈都这样爱她,关心她,她目前却无以回报。

女儿请了一天假陪干妈,但是由于孩子太小,我们只去了一个私人公园和参观了几家别墅,在家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聚会,张姐就匆匆地回国了,她给我们留下了笑声,留下了更深厚的友情,留下的是太多太多的感动!相信我们的友谊会源远流长,我的女儿永远都不会忘记“干妈”。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2】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张姐是我的偶像!我很崇拜她!她虽然也经历了文革影响,没有在正规名牌大学学习,但她很能干,很有才能,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领导岗位,担任局长,而且孩子也非常优秀,在美国名牌大学取得了双学位毕业,她以自己最善良、最朴实的情感,写下了人生最美丽的画卷!
    姐姐,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以快乐平和的心态,过好每一天,让快乐和幸福永远伴随着你!愿我们的友谊永恒!
我的赴美日记【63】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63】相聚在美国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