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的赴美日记 【54】女儿的车“丢”了!  

2012-03-31 19:05:46|  分类: 我的赴美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是美国时间清晨5点,可是我早已睡醒,由于是星期天,孩子们睡的正香,我不敢“轻举妄动”,但又躺不住了,便悄悄地爬起来进入了我的空间,对着电脑“聊天儿”吧!静静地想了想,想起昨晚的情景,还是写篇日记题目醒目一些,但听起来会给朋友造成“错觉”。

来美已经5天,女儿女婿工作都很忙,本想带我出去吃饭,可是被我拒绝了,女儿怀着宝宝,一旦吃了“地沟油”怎么办?还是妈妈给你们做饭,虽然妈妈的厨艺欠佳也能让你们吃好,女儿说:“美国没有地沟油,您就放心地吃吧!”但由于我的固执,女儿也只好带我去超市购物,好傢伙!女儿一下子购了18样,猪肉、牛肉和鲜鱼,青菜、水果加日用,交完款我刚要推车出去,女儿说:“妈妈等一等,您数一下共计多少件,我怎么感觉收款员多刷了一件商品”,这大件小样满满一车,我数了一遍又一遍,总算点准了,怎么搞的?我也算是个堂堂的“注册会计师”,而且教了一辈子会计,这么几个数就点了半天,看来真是“呆”了 。价格确实弄错了,多刷了一件商品差了20多美金,女儿转身很温和地“理论”,服务员微笑地说:“请您到服务台办理”,我们来到了服务台,走过来一位男服务员,女儿说明了情况,服务员很快地将女儿的购物卡刷了一下,便重新打出账单,女儿说:“妈妈,咱们走吧!”我说:“他们还没有点数呢,款退了吗?”“退了,他们将款刷在卡里了,他们相信我说的是真的,就不用点数了”。啊?!办事效率这么快?也不用费口舌,我又一次“呆”了。

我随着女儿出了超市去找车,由于母女俩进商场时边走边聊天儿,没有注意车停在哪个位置,我们俩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女儿说:“妈妈,你也没帮我看看停在了哪个位置啦?”“我的妈呀!停车场这么大我怎么能记得?你不知道妈妈的方向感最差了,”记得有一次在西亚斯大学上课,下课时去侧所回来我都找不到教室了,只好重新下楼再从原路上楼,进入了教室,上课迟到了两分钟,只好对学生说:“不好意思,老师去侧所找不到家了”哈哈哈!找了几个回合,车还是没找到, 我有些急了,说:“车丢了吧?”“不会丢”,“那你怎么找不到?”“妈妈,您别急,我到那边看看”,我推着大大的购物车,紧紧地跟在女儿身后,女儿用车钥匙边走边按,远处一台车的灯亮了,“妈妈,找到啦!”我深深地长出了口气,把心放在了肚子。女儿大概是怕我批评她,急忙说:“妈妈,我可重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今天怎么啦?可能是妈妈来我太高兴啦!”呵呵!“你可真会说话,妈妈知道这是遗传,不会怪你的”,我这个“老糊涂虫”,生个“小迷糊”是理所当然的。

车没丢,一路上母女俩有说有笑,女儿讲:“在美国轻意不会有人偷东西的,商场对顾客也十分信任,当你所买的商品不满意,即使包装拆了、用过了,也都能给你退货,这是双方的信誉”。我心里暗想,这在中国可是不行的,我那天给女儿买发卡,在柜台仅仅试带了两个,最后没买,服务员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儿,我也“不客气地”回敬了她一眼儿,并赠了她一句“咱愿买愿卖,我们应该合作愉快,你怎么用眼睛夹我这老太婆?那下次我怎么好意思再来啦?呵呵!”这你一眼儿我一眼儿,幸亏没有发生“战争”,看来我们双方都缺少一种和诣,一个文明的国度,需要的就是这种和诣。

我的赴美日记 【54】女儿的车“丢”了!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