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都是钱大“烧”的  

2011-10-15 14:00:06|  分类: 我的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玩博”的本意是在这里记录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没有想去评论哪件事、评论哪个人,评论社会上的什么“阴暗与丑陋”,但是,当我在网上看见了这些照片,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气愤”!所以,也说上两句,但是要首先声明:我可不是“仇恨”人家的富有。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些“富二代”,看年龄都是90后吧?父母给我们创造了财富,他们就可以这样的“显阔”吗?除非是这钱不是正道而来,如同纸片,他们才不把钱看在眼里,才可以这样做!瞧这嘴脸,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是17岁下乡到农村插队当知青,当时,农村特别贫困,我们每天和农民一起下地干活,早晨天不亮就下地,晚上太阳下山才收工,可是辛辛苦苦干了一大年,也赚不到几个钱,每天连肚子都填不饱,就别说穿漂亮衣服啦!我在青年点担任“点长”,工分赚的比别的同学还多呢,可是一年下来扣除口粮钱却只剩6元6角钱,因为每天我们只能赚2角3分钱。我们拿到工钱后,真是如同得到“金子”一样,并计划着全年的“费用支出”,同时也没忘记回家时,要给母亲带一包“小饼干”作为礼物。现在,虽然时代不同了,但你也不能拿父母的钱任意挥霍啊!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坐在这堆钱上能说明什么?“富有”吗?是你凭自己的本事赚来的钱吗?只能说明你内心的“空虚”与“虚荣”。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么多钱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但是,请你别误会,我可不是在“嫉妒”,只是有一些“怀疑”,怀疑这钱来路不明。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如果你举起的钱,是自己的劳动果实,那该是多么幸福和骄傲的事情啊!我会为你拍手称快,反之,那就不要摆出这样的“姿态”。这种“炫富”又有什么价值呢?每个时代都应该有自己的“英雄”,也许你是想充当这个时代的“英雄”。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炫富”行为是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不健康心态和扭曲价值观的体现。对于社会上流行的“炫富”行为,我们不能仅仅持有鄙视的态度,更应该了解这种行为背后复杂的心理原因。透过“炫富”现象,去看“炫富”行为本质,并分析这样的行为对社会的影响,特别的提醒“炫富”孩子们的家长,不论你是“高官”,还是”财主”,不要让你的孩子“炫富”,我培养他们自己食其力,凭自己的本事吃饭,这样的“炫富”,行为,对“社会”、对“家庭”都不会带来什么好处的,如果任其发展,也许对你们家长都会带来一种“威胁”,小心老了将“无葬身之地”因为你身边养了一个“败家子”。

        让如果你真的有钱,请去帮帮他们吧!伸出你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是一群寄读的孩子们,他们为了学习,得学会自己动手。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她渴望着幸福,也许是她的父母“无能”,她才这么“无助”。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还记得那双眼吗?宣传画上一个失学女童满含期待的眼神,是否让你的眼眶湿润?他们让我们感动,可在感动之余,我们是否想过尽自己的力量做点什么?感动了,在能力范围内行动吧,我们的举动也许改变他们的命运。让世界充满爱。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希望生活的丰衣足食,幸福和快乐,每个位父母,更是无微不至的呵护着自己的孩子,除了让他们吃饱吃好,穿暖穿美,并出资供他们上学读书,在知识的海洋汲取丰富得知识,以期待他们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原创】都是钱大“烧”的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漂亮图片收藏 - 天爱 - 天爱的网易博客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