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教师节的前夜  

2011-09-10 01:17:51|  分类: 我的从教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我漫步在街头,心不在焉的朝新郑市区的方向走去,昏暗的路灯下,人很稀少,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黄帝像”,凝望了片刻便继续前行,来到了市中心广场,广场热闹非凡,霓虹灯挂满了树稍,广场中间有一个大大的舞台,舞台上的五彩“探照灯”将广场照得非常明亮,这里正在举行庆祝“教师节”联欢会,孩子们在进行精彩的表演,我疾步冲向舞台前,高兴地观看他们的演出,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每年的“教师节”,可以说都是我最幸福、最快乐的日子,在回来的路上,我又接二连三的收到学生的短信,有的学生还从遥远的外地打来电话......我忘不了我的学生,学生也忘记不了我这位老师,从教三十五年来,我虽然付出了很多辛苦,但从我内心里却感到十分欣慰,学生给了我许多勇气和快乐!是他们给我带来了人生的喜悦!

记得自己刚刚登上讲台时,我的年龄与学生相仿,有的学生甚至比我还要大上几岁,因为“十年浩劫”我没有学到多少文化,中专毕业摇身一变就当上了老师,自己的底气不足,上课时,心里总是“胆突”的,就像怀揣小兔子一样“蹦蹦”乱跳。但是,学生却对我十分尊敬,十分包容,与我共同学习,从不为难我,我们共同探求人生的目标,成为最好的朋友。一批批学生走进了教室,又一批批满载硕果奔向了各各工作岗位,他们频频传来捷报,每当我听到学生的进步成长,都感到非常非常的高兴! 教师,是个多么光荣的职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崇高的职业!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从各方面勤奋努力,要知道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我暗暗地发誓,一定把刻苦学习,加倍努力,要对得起我的学生,要将我所有的知识,都无私地奉献给我的学生!我的认真,我的付出,我的努力,我的奉献都没有白费,课堂上,看着学生一双双大眼睛,放出满意的目光,我激情万分,几乎每堂课都会我带来一种成功的喜悦!

教师,需要对学生付出真爱,师爱超越了亲子之爱,超越了友人之爱,她包蕴着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要爱自己的事业,爱自己的学生,爱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我们今天洒下了爱的汗水,明天将换来桃李芳香!
      教师,需要学习,而且是终身学习,需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教师只有掌握了真才实学,有了厚实的功底,才能教出好学生,使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

 教师,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深为自己是一名老师而感到由衷地自豪!三十五年的从教生涯,我从未来没有后悔!每当学生喊我老师时,你可知道我内心有多么的兴奋!有人歌颂教师,形容教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面对这物欲横流的年代,教师的职业虽然清贫,但“奉献”始终是教师的天职。她们在这块神圣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学生点燃了理想之光,这就是教师永远孜孜不倦地追求!

我爱我的职业,更爱我的学生,在这教师节即将来临之即,面对夜空,眼望星斗,举手合掌,许下我的诺言:“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还要选择教师这一行!”

 回想起自己走过的路,我即是老师又是学生,我教会了我的学生,那是因为我的老师教会了我,所以,我才有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在此,让我深深地道一声:“亲爱的老师,您辛苦啦!我会踩着您的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负您的希望,认认真真地描绘自己最美好的人生”!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