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2011-08-04 23:39:59|  分类: 我的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在这个人世间,会有很多的不如意和缺憾,每个人都无法避免,人有时候总有那么一些时段感觉是无聊或是孤单,因此需要找点什么来支撑生活中的潮起潮落。寻觅之中,我偶然找到了“博客”,在这里我可以释怀、可以发泻、可以将心里的郁闷沉淀……“博客空间”这块小小的“园地”竟然能带给我力量和淡然。
   最初建立“博客”,我只是偶然,根本不懂得“博客”的内涵,只是盲目地闯入了这个空间。那是退休后, 我去美国看望女儿,每天无所事事,只能在电脑前玩弄这些方块字,将那些方块字堆集在一起,便成了我的“日志”,那是发至内心的真实情感。每一篇日志的完成,我的心里就会湧出一股暖流,特别是文章能够得到博友的评价和赞扬,更使我多了几分满足,有时,就象“阿Q”一样“自嘲自恋”,因为我写不出什么有水平的文章,只是喜欢信口涂鸦,形成了一些不成样子的文字。有时,仅仅是一些残词断句,把它们随意堆积在空间的角落。我没有什么奢望,没有什么拘束,任意倾泻自己的情绪,静静地把自己飘飞的思绪,从敲打健盘的指间流淌,变成了这些美丽的文字。
     生活中的不如意,使我多了几分惆怅和郁闷,我知道自己很渺小,也知道世间的事有得必有失,我无力改变什么,只好静静地躲进自己的世界,在这“博客空间”中倾诉,博客就像是我最好的伙伴,在这里我可以毫无顾忌,毫无保留、自由自在的回归真实自我。一个人寂寞的时候,心和心总是碰不到一起,人生的无奈,只能自己勇敢的承受,没有人能够帮你解脱。而只有这无声的空间,能够忠诚可靠地倾听我的心声。不管我多么愤恨,不管我多么失落,它从不厌烦、从不嘲笑,只是倾听,倾听,耐心倾听我的述说……由此,博客空间带给我了宽容,给了我智慧,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每当我进入这个空间,便学会了安静,学会了思考,在每篇日志的书写过程中,便是一次次精神的质问和升华。我从思考中,正确地审视自己,找回属于自己的信念和坚强,挖掘出值得珍惜的往事和人生精华……

博客空间带给我的魅力是:“倾诉和释怀”的终点是要我们“自己的感悟”,而不是外在事物的帮助,它以特有的含义和色彩,为我营造着无限宽广的天地,我在这里可以自由地飞翔,躲避生活的纷纷扰扰,没有烦人的顾忌,没有劳我于心的压力和烦恼,更没有那不和谐的声音。每当我疲惫的时候,或者是我的心很累的时候,我总喜欢安静地坐在这里,对着电脑倾诉,虽然一切终是要靠自己的领悟,但仍然可以在这里找到心灵的慰藉。
    在这个空间,我建立了25个版块,所有文章均是我的“人生感悟”,写博使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写博使我这颗孤独的心豁然开朗;写博使我的生活增加了新的色彩!“博客空间”就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路,使我的人生目标更加明确,人生的理念也更加坚定!在这里,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忍让,学会了用爱去拥抱这个世界。每当我的心结打不开时,我便打开电脑,敲打着这小小的键盘,乞求从中能找到答案;每当我困惑无助无处发泻时,我便急切愤怒地敲打着键盘,一个个方块字在猛烈锤击中崩撒出来,就像一张张笑脸对我点头微笑,使我这颗破碎的心得到了修补,痛苦无奈的情绪得到了慰藉。其实,我对生活没有太多的奢望,平平淡淡才是真,但生活中总会碰到太多太多的烦恼,有时令我难以控制,“博客空间”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耐心的听我倾诉,无声地帮我排忧,否则我可能就变成了“抑郁狂”。有诱惑的文字所散发的魅力是抵挡不住的,用自己的努力制造的文字,让我傻兮兮的对着显示器,偶尔莫名伤感,偶尔百感交集,有时含泪,有时狂喜,从空间感受到的友情,爱情,亲情,那份透过文字、透过屏幕的真挚是让人再三回味的。

“博客空间”成了我的心灵花园,我要用心去浇灌她,用我的辛勤努力,培育出灿烂的花朵,让每一朵小花都开得绚丽多彩,放射出迷人的芳香!“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这就是我空间的人生格言!

“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1576)|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