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春夏秋冬,风雪人生  

2011-06-02 17:54:54|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个夏日的夜晚,窗外孩子们在戏耍,好像在追逐一只小鸟,忽然传来一声高喊:“不要追啦!让它飞吧!”喊声落下,孩子们停住了脚步,小鸟展开了美丽的翅膀飞向了远方......也许孩子们累了,吵闹声渐渐平息,夜幕降临,沉落下一片静寂,静寂中使人不自觉的品读人生滋味。

春夏秋冬,人们往往很喜欢春天,因为春天给我们带来了大地的温暖和生命的复苏……但是,万物生长都离不开春夏秋冬,我们不能只留恋春天的美色,夏日的火热,秋天的成熟,冬日给予的寒冷考验都值得我们留恋。风雪人生,每个人都要经历着大自然的锤炼!自然的风雪,更多的时候给我们的是一种岁月的沉思和生命心灵的某种拷问;暂时的风雪,虽然仅仅覆盖住一些什么,但是更深层的东西,还需要我们思索......

春天来了,但又匆匆地离去,她只是悄悄地为人们送来了温暖。冰雪溶化了,花草随风儿摇摆,向人们展示着优美的风采!人们情不自尽地唱着《春之歌》,播洒下爱的种子。

夏日是五彩缤纷的,种子发芽、吐叶、含苞怒放,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可是,夏的炙热,烤焦了人们的希望,于是,人们总是红肿着眼怨恨太阳的火辣。其实,夏阳也是一朵壮丽的鲜花,绽开在人们的头顶,给人们以健康的生命,给万物以充足的养分,给天空以骄气的风度。当汗水从你的脸额流淌时,那是你心灵的一种释然,也是对你生命的又一次洗礼,正是这千万个骄阳,才让你寂静的生命跃起一次又一次的锤炼。没有夏日如火如荼的气势,就没有秋天饱满丰富的硕果。

我认为,在四季中最有特色的莫过于秋天。秋天没有冬天千里冰封的奇妙景象,也没有春天的柳浪闻莺,清风鸣蝉。但秋天有她的秋高气爽。当秋风扫荡着落叶,在你的心中或许感触到落叶般失落的悲伤,但是,你应该细心地观察落叶在空中飘逸的美,你要睁开迷惘的眼睛,目睹这秋叶风景,落叶虽然被秋风吹落,但她又回到了大地的怀抱,大地轻柔的张开宽厚的臂膀,那一年一度的相约正是让你的心扉顿生美丽。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人们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朋友,冬天来了,让我们脱下臃肿的服饰和冬天来一个热烈的拥抱,用你的香唇去亲吻那银色的雪亮;伸出你的双手,在茫茫雪域中相拥寒梅,把生命的冬鼓擂得更响!雪能给人一个宁静的世界,一个超然的世界,当你闭上眼睛沉思的时候,只有雪依然存在。只有洁净的雪水,能洗濯你的伤口。人生旅途中,雪是一种关怀,风雪兼程,唯有雪的灵魂能真实的抚慰游子内心的寂寞。

此时此刻,真的感悟寂静之味,就是凝聚生命创造的原味。把生命的大起大落,悲欢离合摆在眼前,令人深感人世生存的曲折和艰难。黑白天地,阴阳乾坤,星移斗转间我们把真实和虚幻托付给浪涛潮汐,雪霜云雾,撒播在山山水水,烙印在人生的精神气宇间。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发至灵魂的低语,人生旅途中,寒冷是一种关怀,在月满之前,灵魂曾无数次找寻自己,而后又在找寻世界,这颗孤寂灵魂在不断地寻找黑夜中的火焰。

岁月里,有追求、有渴望,有奋进、有奉献、有坎坷、有失落,它伴随着你的人生,无论是阳光下,还是风雨中,都镌刻着人生的历程,体现着人生的价值。 我们要向大自然宣战!要征服大自然!在这儿,大自然不仅是人们征服与控制的对象,也是与之和谐相处的对象。

如果说春天就像朱自清先生的《春》中所说的那样,是新生的婴儿,那么夏天该是朝气蓬勃的青年,秋天便是稳重的中年,而冬天就是那慈祥的老人。
活着,就要活得美,别总是耷拉你憔悴的脸;活着,就要活出风采,静静地、静静地聆听你生命中花开的声音;轻轻地、轻轻地触碰你的心扉,不要在心中许下太多的承诺,你单薄的生命,无力顾忌这样多的忧伤;不要在心窗摆放太多的花盆,你短暂的人生,无暇浇灌太多的花朵。用我们的满腔热情,奏响人生的战鼓,弹起人生的四步曲:快乐地迎接春天,真挚地开拓夏天,勇敢地奋进秋天,幸福地安度冬天。

 

我为父亲祁祷!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知青小院》生日快乐!【原创】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