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清明节___写给自己的“墓志铭”  

2011-04-02 21:20:54|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___写给自己的“墓志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边框17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清明节,总是给人带来许多伤感,勾起我们对亲人的思念,也让我们更多的思考生命,思考人生的意义。在网上,我无意中发现“网易微博”发出这么一段消息: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更是寄托哀思的日子。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除了怀念已故亲人还能做什么?倡导大家为自己撰写一首墓志铭,来表达我们自己的心境。 

       墓志铭为在坟墓中或坟墓上,以死者生平事迹所写的一份简介,尤其对于伟大或值得纪念的人其墓经常有墓志铭,在中国和西方都有这种习俗的存在,但是近代中国已不流行写墓志铭。 
       许多名人的 墓志铭用简单一句话,描绘了对生命的感悟。莎士比亚的墓志铭:看在耶稣的份上,好朋友,切勿挖掘这黄土下的灵柩;让我安息者将得到上帝的祝福,迁我尸骨者定遭亡灵诅咒。
普希金的墓志铭:这里埋葬着普希金,他和年轻的缪斯,爱情与懒惰,共同消磨了愉快的一生;他没有做过什么善事———可在心灵上,却实实在在是个好人。牛顿的墓志铭:他几乎神一般的思维力,最先说明了行星的运动和图像、彗星的轨道和大海的潮汐。 他们都是名人,是伟人的诗人、文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等,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人们,他们的英灵永存.........                

      墓志铭是埋葬死者时,刻在石碑上,埋于坟前,名人的墓碑旁总会有此人一生功伟事迹,千秋绩业,用来流芳。有时我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就可能显出生命的价值。对于凌驾于生命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东西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它们只能被心灵感受着。

        对于活着的人,在清明节即将来临,写给生命一句话____送一句墓志铭给自己,思考生命,激励人生!可是,我却感觉这辈子做人真的好苦、好累.......

       我为自己写下的墓志铭是:          

        我不需要墓地,

      也不必刻碑文,

      因为我的一生平淡如水,

      但我却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灵。

      愿上帝赐我早日投胎,

      来世我愿意当一头快乐的猪!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生生死死,无怨无悔! 

边框17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清明节___写给自己的“墓志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清明节___写给自己的“墓志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清明节___写给自己的“墓志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清明节___写给自己的“墓志铭”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