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别让生命再受折磨  

2010-10-13 16:27:03|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让生命再受折磨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别让生命再受折磨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夜静静的,只能听到小闹表在“滴滴哒哒”忙碌,就是这“滴滴哒哒”的响声,“慢慢悠悠”的节奏,却抢走了我们的青春,夺走了我们儿时的快乐,使我们慢慢地变老……

岁月就是这么无情,光阴就是这么残酷,春夏秋冬总是那么匆匆忙忙地从我们身边溜走……在这秋风飘落的夜里,孤灯,孤影,使我难以入眠,寂寞的心事,经常不经意地涌入心间。都说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确实如此,它记载了我太多的记忆,我总能在秋天的回望里,一遍遍回味过去的往事,独自微笑或独自流泪。

       每当夜深人静,我都会沉浸在许许多多的往事之中,虽然经常奉劝自己: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不要再想,不要再缠绵那些痛苦的往事,要学会忘记,但这可恨的“第六神经”不听我的指挥,拼命地敲打着我的心,冲撞着我的头,塞满了我的脑海,使我无法控制。我很相信命,感觉自己是个天生的“苦命人”,是个“穷命吊”,今生就应该受苦,这虽然有些唯心,但我不能否认。我经常告诫自己要坚强、要勇敢地面对一切!但有时却十分懦弱。那种孤独、寂寞、无奈和恐惧......令我有时心惊胆颤。
       其实,我本是个“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性格,朋友们也都说我具有男人的豁达,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变了,变得连自己都不能认识自己。其实,这个世界的人都在变,变得虚伪,变得自私,甚至变得十分狰狞和恐怖。我经常愤恨现在的我!喜欢从前的我,喜欢那无忧无虑、忘我工作的我,我真希望自己能找回从前,虽然每天忙忙碌碌,却睡得安稳,吃得香甜。也许自己患上了那种心理抑郁的“时髦病”?或许是老年常见的“失眠症”。唉!总之,烦!烦!!烦!!!

        如今,人老了,“零件”都不“灵活”了,自己不能再这样折磨生命了,要注意“部件”的维护和保养。对健康“十个一”,我很有受感触,我们要有“一个宽阔的胸怀,一种规律的生活,一种合理的饮食习惯,一种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一种活泼、热情、开朗、合群的性格,一种能调节身心的业余爱好,一种不向任何压力低头的意志,一种对待疾病的正确态度,一种对年龄的忘却,一个永远微笑的面孔”。

        每当我困惑无助的时候,总会情不自尽地敲打着这小小的键盘,从这小小的方块字中撸出思路,找到答案。我应该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力争做到这健康“十个一”。如果我能把过去的不愉快全部都忘掉,抛到九霄云外,那我应该是最幸福、最快乐的人!我有疼爱我的老父亲,有每时每刻关注我、爱我的亲人,有远在大西洋优秀、乖巧的女儿,不论是在身边、还是在远方,有无数位能为我排忧解难的好学生........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我都应有尽有;吃的,喝的,住的我也样样俱全。叶红啊!叶红,你知足吧!其实你比谁都“富有”,不要再胡思乱想,你要学会善待生命,善待自己,善待关心你、爱护你的亲人,善待你身边所有的人!学会善待和关爱,你的生命才会有意义,才会有价值。别忘了,生命只是和你开了小小的“玩笑”,你就被吓得“魂飞魄散”。呵呵!那么,你就应该想开点吧,别让你的生命再受折磨!

       学会忘掉吧!忘掉年龄,保持旺盛的活力; 忘掉怨恨,对人对事多宽容;忘掉悲痛,要从伤心中解脱;忘掉名利,功德利禄是粪土;忘掉气愤,心胸开阔才快活;忘掉追求,轻松度过每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走陌生的路,注意看陌生的风景,认真听陌生的歌曲,也许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可能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是布满荆棘的,现在我虽然已走过了58个春秋,可未知的路还很长、很远...... 努力吧!用自己的努力去战胜自己!用自己的心胸容纳这个世界,让生命别再“透支”,相信自己,相信明天,让每一个奔跑的日子洒满阳光,让每一个已实现和尚未实现的的蓝图诞生在笔底,我们的目光在追赶太阳,我们的脚印要踏实地在大地上延伸。 

      

别让生命再受折磨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