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孩子!一定要记住今天的日子……  

2010-06-06 09:54:58|  分类: 我和我的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6月6日星期天,躺在床上思绪万千,许许多多的往事在脑海中盘旋,但最终还是停留在那最最难忘的7年前的今天!

那是一个混浊的日子,是女儿去美国留学签证被拒的日子,母女俩当时被困广州,整整哭了三天三夜……女儿历经那么多努力和艰辛,好不容易拿到去美国留学的奖学金,而且从中国科学院退学又遇“非典”经过了很多波折,可万万没有想到被拒签。争强好胜的女儿,当时只觉得一切梦想都将成为泡影,多年的付出和努力将毁于一旦。哭着对我说:“妈妈,现在一切都完啦!家的钱咱花光了,我的学业没有了,现在该怎么?!”我当时也拿不出办法,只能陪着女儿哭,娘俩茶饭不进……可是,当妈的总不能和孩子一样,要想办法,要帮孩子出主意,所以,我只好鼓励孩子要振作,不要灰心,勇敢地站起来!天无绝人之路!孩子很听话,母女俩要想出“最好的办法”,上网查阅资料,到领事馆“讨风”,进行签证“演练”,准备拿“宰牛刀”去应对“美国佬”!再次签证!

经过充分准备,6月11日女儿终于拿到了签证,当她手拿“绿色签证通知”,从领事馆跑出来时,母女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泪水又一次涌出,我的那颗悬挂着心才缓缓地平静.....

7年来,我们虽然经历了许许多多,特别是女儿所经受的考验更是无法述说.....但是,7年后的今天,女儿不仅取得了海洋专业的博士学位,而且还同时拿下统计硕士学位。想到这里,我情不自尽地拿出女儿的照片,仔细端祥,圆圆的小脸蛋露出了成功的喜悦!孩子,妈妈虽然没能亲自去美国参加你的毕业典礼,但看见了你的毕业照,妈妈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欣慰!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

 孩子,在那异国他乡,你举目无亲,可是,你却能一步步走得那么扎实,那么有力,那么有成就!很值得妈妈佩服!妈妈相信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那灰色的日子,是人生对你的考验!今后的路还很远很远,还会遇到很多坎坷的,但妈妈相信,以经历了那一天的你,不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会勇敢地应对!人生中不管遇到什么风雨,只要有一种坚强的信念,保持平和心态,再苦再难都能闯过去!美国的经济危机并不可怕,可怕是自己的懦弱!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用快乐,去创造人生,享受人生。把工作当成寻找快乐的过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要学会宽容你身边的人,真诚的对待你的朋友,快乐的看待得失,潇洒的面对生活,去迎接新的挑战!只要努力,一切都将会成为现实!妈妈相信你会表现得很优秀,要相信自己,相信明天!永远记住那一天!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的考验!

孩子!一定要记住今天的日子……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