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幸福不幸福,其实是一种感觉  

2010-05-02 10:59:04|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的上半年即将过去,由于工作太忙,很少关顾我的“博客”,对朋友的来访也没有及时回复,更谈不上去朋友“家”问候拜访啦!其实,我是个很爱玩、很会忙里偷闲的人,但这学期还是感觉有些忙得“不可开交”,呵呵!担任两个班的《审计学》和三个班的《成本会计学》,指导19名学生的毕业论文撰写,每星期得听两次课,还参加了学校课堂教学比赛……制课件、编习题、改论文……每天虽然很忙,但我却感觉很充实!很快乐!因为,这期间自己的心情很好,脑袋里再也不去胡思乱想,再也不去让那些烦心事来缠绕自己,晚上睡得好、白天吃得好,精神状态好,工作效率高。呵呵!体重增加了20斤,过去的衣服都穿不了。

     女儿在来信中说:美国科学研究表明,微笑会给人带来健康,每天面带微笑的人,能多活十年,平均寿命79.8岁。我倒没想活那么大岁数,但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这是每个人都渴望的,活着就是幸福!幸福就应该好好活着。每天要活出质量,每天要自己创造好心情。

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不如意”,如何将所有的“不如意”抛在脑后,刻意自己不去猜,不去想,这确实是件很难的事情。

其实,我是个性格比较开朗,甚至说是“没心没肺”的人,但多年的生活波折,使我不得不去思考一些问题,在生活感到十分疲惫、困惑和茫然时,真是不知所措,日夜难眠

人啊!既然活着,那就要活出个“人样儿”,活出个“自我”。哭也是活,笑也是活,笑总比哭好,那咱就每天笑一笑,多想开心的事,多想美事。

观看了《老大的幸福》电视剧,我更深有感触,老大从小没有父母,弟弟妹妹都是他拉扯大,并培养成人。他的无私、他的乐观,深深地影响着我……老大的快乐养生操是这样的:第一节“走猫步”,挺胸、抬头,后脚跟着地......第二节“想美事”, 我年青,我漂亮,我心里老美啦!唉呀妈呀!我老幸福啦!唱:幸福就是毛毛雨,只要心里高兴幸福就会自己掉下来......第三节“唱幸福”,我美!我浪!我开口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只要心里高兴,幸福就会自己掉下来!

幸福不幸福那只是一种感觉,只要自己感觉幸福,那就是幸福!自己总是怨天怨地,甚至怪自己“生不逢时”,那就会很痛苦,想开点吧,生活总是要对我们提出无数次的考验,那你就一定要学会如何生存。

心态平和了,迷途中就有了亮光!生活就有了希望!其实,人活的就是一种精神,而且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有人说我是“拼命三郎”,这我不敢当;有人说我“财迷心窍”,这我不愿意听。我只知道,人不能闲着,闲着就会胡思乱想,闲着就会有烦恼,闲着甚至会没事找病。这半年,我忙得“不可开交”,换了个“心宽体胖”,而且“硕果累累”。我喜欢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时甚至“独往独来”。“三郎”也好,“财迷”也罢,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要活出自我,这就是我的幸福!其实“幸福真的就是一种感觉”!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