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回复:一封没有落款的学生来信  

2010-12-20 09:42:27|  分类: 我的从教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复:一封没有落款的学生来信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你好!信中虽然没有落款,但老师不以为怪,因为我经常会收到这样的来信,呵呵!我细细地品读了你的来信,真是很高兴!从信中老师能感觉出你是位好学生!可是,在信中你对老师的评价过高了,其实老师很普通,特别是与其他老师相比,我更觉得自己知识的溃乏。这些年来,自己虽然一直都在努力,但是,由于时代给我们带来的知识欠缺,再怎么努力也还是显得知识的根底浅薄,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是学无止境的,让我们在求知的道路上共同努力吧!

我不敢和你谈什么人生的大道理,老师只能说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会是平坦的,那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但是,不管上天怎么安排我们的人生道路,只要恳攀登,再艰难的路我们都能闯过去!人间最美的壮锦莫过于顽强向上的精神与岁月流失沉淀下交的那份永恒!人生苦短,但我们要有所作为,要敢于与时间赛跑,不能为其得失而悲痛欲绝和后悔,学会应用快乐调节自己,使自己在前进的路上充满激情和活力,少些苦闷和困惑,不被眼前的名利所诱惑,不为得失去计较心理平衡,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变得实在,变得愉快而有意义!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将布满荆棘,未知的路很长,但我们不要怕,要深信自己的才能,勇往直前地走下去。我们让每一个奔路的日子遍洒阳光,让每一个已实现和尚未实现的的蓝图诞生在笔底。我们的目光在追赶太阳,脚印却踏实地在大地上延伸.....路,其实就在自己的脚下!只要我们勇敢地走下去,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加油啊!老师等待着早日听到你的佳音,特别是期末考试马上就开始啦!争取考出好成绩,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同时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再嘱咐一句,要切记:学习工作上的点滴成绩,生活中的每一份幸福与安乐,总之,你想得到的“一切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都在自己的努力之中!

 好了,不多写了,我们是师生,又是朋友,今后的日子还有很多,有时间再聊吧。

                                                          再见!

                                                                     你的老师: 叶红

 

回复:一封没有落款的学生来信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回复:一封没有落款的学生来信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