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一封特殊的邮件  

2009-08-01 14:18:33|  分类: 我和我的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开信箱,映入眼帘的是女儿发表的论文,这是女儿通过艰苦的拼博,在美国PNAS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这是一封特殊的电子邮件。一副副漂亮的图片,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妈妈虽然看不懂,但妈妈却从这字里行间中,看见了女儿的艰辛,看见了女儿的笑脸…….这是女儿在五年的拼博中换来的成果,这是女儿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获得的“结晶”。

孩子!妈妈为你高兴!妈妈为你自豪!这也是你送给妈妈最好的回报!

那是在二十九年前的冬天,正是腊月二十三的凌晨,上帝送给母亲一个宝贝,一个仅有4斤多的“小肉蛋”从母体中分离,因为妈妈来不及去医院,将她生在了冰冷的小平房,母女俩被冻得浑身发抖。可是,当妈妈听到女儿的第一声啼哭,急忙转身将她紧紧地搂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给女儿送去那点点的温暖,女儿不哭了,小手也不乱抓了,乖乖地睡在了妈妈的怀里。妈妈仔细地端详着女儿那张可爱的小脸,孩子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小嘴唇被冻得直颤抖,妈妈也累得精疲力尽了,但她看见可爱的宝贝,脸上却露出了微笑,在心里说:“小东西,这10个月,你把妈妈折腾得好苦啊,可是你怎么就长了这么一点点,妈妈可怎么将你养大?”七天后,姥姥带着“礼物”来看望我和她的小外孙女,第一句话就说:“孩子这么小,好像个小猫仔儿,你怎么能养活啊?”但这时我却高兴地说:“创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能把她养大”。虽然女儿与母体分离才7天,可在这短短的7天相处中,母亲从这张小脸上看到了女儿的坚强,或许母亲感觉到自己的责任,是女儿给了母亲自信!是女儿给母亲带来了快乐,她坚信:自己一定能把孩子培养成人!

从此,母女俩日夜撕守在一起,“摸爬滚打”笑声不断,女儿给母亲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不管工作有多忙,母亲的心总是牵挂着女儿,女儿是母亲的心头肉,是母亲的牚上明珠。

女儿小时候,很顽皮,很好动,但非常聪明可爱。妈妈做饭时,她总是身前身后地转,小嘴不停地说,屋里屋外乱跑乱跳,因为家里烧煤泥,她经常会把小脸弄得像个“小花猫儿”;女儿从小就有“商业头脑”,3岁多就知道做“小买卖”,将爷爷奶奶的衣服、裤子,甚至背心、短裤、破抹布都挂在院子里大声地“叫卖”;5岁时还敢“离家出走”,妈妈去电大批考试卷,将她送到奶奶家,可她和小表姐带了一点“干粮”,挎个小包,偷偷地跑了出去,步行6、7里路回家找妈妈。

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又到高中,女儿都是班级的“尖子生”,学习从来没让妈妈操心。凭着女儿的那股子韧劲,高中毕业,她从那小小的阜新土城,考入了美丽的厦门大学。那时的她,是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小女孩,甚至连梳头都要妈妈帮忙的“小书呆子”,但是她的心里装着一个美丽的理想。厦门___在中国的版图上仿佛就在“天边”,那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城市,妈妈只能用一封封书信,一次次电话叮嘱女儿,“妈妈不能在你身边,你要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照顾自己…….”女儿慢慢地长大啦!学会了怎样和同学交往,怎样面对社会。业余时间当家教,假日里去搞市场调研,闲暇之余帮老师做实验,写写散文,发表文章,还兼任两家杂志社的特约编辑。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拼博,她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读博,而后又冲出了国门。那是一个美丽的梦想,那是女儿理想的飞跃!她送给妈妈的是一份份惊喜,在妈妈的脸上,经常露出幸福的笑容。

女儿长大啦!她已经不再是“小女孩”,妈妈的生日,从那遥远的异国会传来女儿轻轻地问候;女儿懂事啦!她知道妈妈的辛苦!“母亲节”她会用自己的奖学金为妈妈买上最好的礼物;女儿成熟啦!面对孤独和痛苦她从来不流泪!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立,她明白母亲的希望!这足以证明女儿的那份孝心。

孩子,妈妈知道你很累,在那孤独的异国他乡,你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熬了多少夜?妈妈知道在这篇文章中渗透着女儿的辛苦,凝聚着女儿的智慧!这份特殊的电子邮件,妈妈会永远为你珍藏,好孩子,你是上帝赐给妈妈的宝贝!

人生的路靠自己去选择,虽然我们主宰不了自己的命运,但我们要经得起命运的考验!风雨雷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无知和懦弱!只要我们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再苦再累心里也甜!如今,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生活会越来越甜美,都说苦尽能甘来,我们不求什么大福大贵,求的是一生平安,求的是每天快乐!相信上天会降给我们幸福,赐给我们温暖!


一封特殊的邮件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