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想当一头“快乐的猪”也不容易  

2009-03-16 09:28:42|  分类: 我的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猪睡了,睡得很香,很甜.........可是,朦胧中仿佛踏上了一座桥,桥下是一片蓝色的海洋,海那边露出一缕彩虹,恰似“海市蜃楼”,猪欢喜若狂,向前奔跑!想跨过那大海,冲过这座侨,抓住天边的那缕彩虹披在肩上,可是,突然一声闷雷划破长空,黑云挡住了猪的视线,猪跌入了大海,啊!原来是一场梦!

猪挣扎着爬了起来,太阳仿佛对猪又扬起了笑脸,猪便迎着那灿烂的阳光重复着往日的工作。

猪啊!你应该感到满足,现在生活好了,日子富裕了,过去你吃糠咽菜,如今你能吃上精品粮,上帝还赐给你一套永不破损的皮袄,足够你享用一辈子啦!你还求什么呢?享乐与荣华不属于你,你每天还是养好自己的肥膘,供人宰割吧!这才体现了你的“价值”,你的“无私奉献”精神!多年的辛酸,你已经习惯;生活的苦辣,你从来不怕!因为你是头猪,是一头很能干的猪!辛勤的耕耘与付出,你已经初见了天边的那缕彩虹,还是知足者常乐吧!

是猪,那就别忘记猪的本性,天生憨厚,吃苦耐劳。闲暇之余,请修剪一下自己,别自作聪明,异想天开,其实你是世界上最笨的猪!

世上流传着这么一个寓言:“儿子和爸爸看见了一棵大树,爸爸说:“儿子,你上吧,然后跳下来,爸爸接你!”儿子爬到树上,可是往下一跳,爸爸根本没接,结果他摔得头破血流。爸爸告诉儿子,“在这个世界上,你不要相信任何人”。然后,爸爸又说:“儿子,你再上去,爸爸这回一定接你,”可是儿子上去后,不敢再跳,爸爸一再鼓励,他只好闭上眼睛跳了下去,爸爸接住了他,并说:“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真诚的人”。

猪不会说谎,对亲戚,对朋友,对身边的任何人,都是以一颗真诚的心相待。猪坚信:只有“以心换心”,才能换来“真心诚意”,只有与人为善,讲求信誉,才能结交真正的朋友,如果没有自己的真诚,怎能换来别人的真心诚意?

猪啊!你要想明白,开动你猪脑的另一半,认认真真地想,千万不要再闯入死胡同,虽然你想微笑地面对人生,当一头快乐的猪,但那也不是很容易,生活本来就很残酷,你一定要就会面对现实!

想当一头“快乐的猪”也不容易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