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下辈子我还想当老师  

2009-02-08 12:39:41|  分类: 我的从教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老师,是我儿时的梦想,老师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和蔼,那么的高大,那么有知识;他们手里拿着书,戴着眼镜,站在那三尺讲台上,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崇拜。

从农村回城时,我的报考自愿就是师范学校,当时青年点同学都说我,你怎么这么傻?现在都没人愿意当老师,报这个学校干什么?可我并没有改变主意。也许是命运的驱使,我被录取到了财校,没想到的是毕业后被留校,我“摇身一变”还是当上了老师!虽然那时的老师不吃香,甚至有人称之为“臭老九”,但那是我的梦想!

梦从这里起飞!我幸运的走上了教师的讲坛!三十多年来,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忘我地工作,展示着一个奉献者的风采。回顾自己走过的路,几多辛苦,几多甘甜,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每次送走毕业生之后,就是我收获的季节;当听到学生的喜讯,就是我最大的安慰;每到教师节,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的祝福,就是对我最好的褒奖。作为一名老师,我感到无尚的光荣!

上课啦!我站在讲台,心情总是无比激动!看见那张张小脸,就会忘记一切劳累和烦脑!那一双双求知的大眼睛,鼓励我一定要讲好这堂课!

下课啦!当我走下讲台,学生很愿意与我聊天儿,天南地北,前途理想,我们的沟通即无代沟,又无障碍,就象最知心的朋友!

以真情感动学生,以真诚教育学生。刚参加工作时,有的学生比我都大,但是学生非常尊敬我。由于自己的知识水平很差,站在讲台,不免有时尴尬,但我以真情付出,也得到了学生真情的回报!学生把我当成了朋友。慢慢地,我老啦!有了一定的资历,也得到了部分学生的“崇拜”,喜欢听我的课,我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对生活困难的学生,我会尽我的力量帮助他们,而且用自己的人生经历,鼓舞和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让他们了解社会,热爱生活,懂得生命的意义!

记得在一次实验课,当我刚走进课堂,学生们就齐声喊:“老师,我爱你!”我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对学生微笑,但我心里却暗暗地想:“我要把自己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你们,老师也爱你们!”这是发自内心的感慨和激动!

学生给过我多次的感动,我怎能不爱我的学生?有一次,我在讲台晕倒,是学生把我搀扶送到家,为我端水拿药;在医院打针,女儿不在身边,也是学生轮流照顾着我;当我的老公有病,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也是我的学生为我分忧解难,伸出援助之手......

.这些年来,我得到过无数学生的帮助和照顾,毕业后有的学生为我买上“最好的礼物”寄来,信上写着:“老师,这是用我的第一个月工资,给你和妈妈买了一份礼物,虽然礼物很小,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请您收下吧!”学生在校学习时,我绝不会收取学生的礼物。有的学生,毕业后十几年如一日,年年春节为我拜年;过生日时,学生给我买来好大好大的蛋糕;母亲节,捧上大把大把的鲜花,为我送来最温馨的祝福!有的学生已当了科长、处长、局长,有的当上了老板,但他们的身价不管有多高,都没有忘记老师,那年我带女儿去北京,是学生用自己赚的辛苦钱,让我们住进了“五星级宾馆”.......那一幕一幕美丽动人的画面,渗透着最真挚的情感,又怎能不令我感动!

我为自己而骄傲!我为自己而自豪!我有那么多好学生,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真是桃李满天,到处都散发着芬香。那声声的祝福和问候,足够我欣慰!足够我享受!

离开讲台,我经常思念我的学生,有时在梦里,都会梦见和他们在一起!眼前总会浮现他们的笑脸,伴随着他们的笑声.......

如今退休啦!我已看不见他们的笑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心里总是空荡荡的........

如果真的有来生,那下辈子我一定还想当老师!因为,我爱我的学生!是他们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幸福!给我指明了奋斗的航标!谱写了我不悔的人生!

 伊人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