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其实,生活不过如此  

2009-11-22 13:58:44|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星期天,闲着没事便轻轻地打开电脑,翻看过去的照片……我最喜欢拍照了,因为拍下那瞬间的镜头,将会留下永久的回忆!看着照片,我的心潮时而酸痛,时而难过,但更多的还是留恋那往日的欢笑!

我的目光情不自尽的停留在两个孩子的画面上,那是我在美国当“月嫂”和“保姆”时的照片,望着照片,勾起了我的回忆……。

其实,生活不过如此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其实,生活不过如此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当了一辈子老师,但没想到在美国还当了一个月的“月嫂”和半年多的“保姆”。退休后,我去美国看望女儿,当时女儿博士还没有毕业,也没有找到工作,美国出现了震撼全球的经济危机。女儿女婿欠了不少房贷,如果找不到工作,偿还不了贷款,就意味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打击摆在面前。但两个孩子却什么也不对我说,开始我不知道他们的经济这么困难,因为女儿每天都给我买好吃的,学习再忙也亲自下厨给我做什么“寿司”和“比萨饼”等,星期天还要带我出去旅游。可是,我来美国两个月后,尽管他们表面上装得很平静,但还是没有瞒过妈妈的眼睛。当我知道这些情况,说什么也呆不住了,请求女儿帮我找工作,女儿坚决不同意,说我不会英语,怎么能在美国找工作?鼓励我要好好学英语,并且还给我买了手提电脑和录音机,帮我下载学习软件。我学了一段,根本学不进去,女儿女婿的生活压力那么大,当妈的怎能稳坐在家学英语?我再次请求女儿放我出去,妈妈身体这么好一定能找到工作,大不了干力气活,当保姆看小孩子还行吧!女儿最后终于被我说服,从报纸上找到“小广告”,寻找到一份“月嫂”工作,我高兴万分!

应聘前,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因为自己这辈子只会教书,哪会持候“月子”啊!而且还是在美国,人家的要求也一定很高,应聘不成怎么办?但我觉得只要有“爱心”,能“吃苦”,就一定能行!我利用网络查阅了很多关于当“月嫂”的要求和条件,并且细心了解持候“月子”的基本常识和技巧,再加上我的大胆,应聘时我“一举成功”!当时真的好高兴!我也能帮女儿赚一点钱啦!女儿出国时,家里困难,只给她带了2000美金,而后她爸爸生病、病故,家里也没有钱给她贴补,就连孩子结婚妈妈都没有钱支助,这些年就靠自己微薄的奖学金,可她从来也不透露自己的困难,现在又遇到经济危机,真是难为女儿啦!

当“月嫂”,这是我由生以来的第一次尝试,我在持候“月子”的同时,还要带一个2岁小女孩,洗衣、做饭、收拾房间等,工作不仅紧张,而且还有很大的责任。但是,在我的努力,主人非常满意,我们也相处得很好,特别是那个小女孩非常可爱,她对我也十分亲近,你瞧这就是我们在一起时的情形,一个月工作结束,我不仅赚来了“第一桶美金”,而且孩子还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分别时我们真是难舍难分。

另一份工作是当“保姆”,是带两个双胞胎兄弟,这两个可爱的宝宝,让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他们太活泼、太聪明、太可爱啦!虽然我们相识时宝宝还不会坐,但我的工作结束时,他们已经学会了走路、而且能到草坪玩耍。他们的可爱,会让你不觉得疲惫;他们的顽皮,会令你哭笑不得;他们的懂事,也会感动的让我落泪......我是多么喜欢这两位“小宝宝”啊!他们陪伴我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他们给了我无限的欢笑的快乐!我们一起吃,一起睡,一起学习和溜弯,虽然他们还不会说话,但是他们会用最简单的方式表示对你的爱!

其实,生活不过如此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其实,生活不过如此[原创]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想一想,人这一辈子,虽然很不容易,但只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什么难关都挺得住!人活着就是一种精神,要有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我们要简简单单地活,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不要去想那些烦恼,不要去琢磨那些忧伤。为了生存,要能文能武,能上能下,不要去理会别人怎么议论,活,要为自己而活,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活出你自己的风采!当你站在讲台上,你可能感觉自己很“荣耀”,其实,那也不过就是你的本职工作而已;当你做“保姆”或“月嫂”时,可能会觉得自己很“低下”,但却能给你带来快乐!贫穷富贵其实是一种感觉,知足者常乐,才是重金难买的秘诀。追求幸福是我们人生的目标,但没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目标也是很难实现。世间的一切,人生的每一步,我们无法预测,甚至无法选择,但只要心态平和,就不会感觉束手无策。其实,生活不过如此。

快乐不快乐?其实是一种感觉,昨天,女儿给我的来信中写到:“妈妈,据科学研究发现,乐观比任何良药都有效!祝妈妈每天都开心快乐!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孩子,妈妈每次收到你的来信,都会很快乐!那一种发至母亲内心的快乐!妈妈虽然老啦!面目显得衰老和疲惫,但不论再苦再累,幸福的笑容却永远挂在妈妈的脸上.......这就是妈妈对生活的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