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想当一头“快乐的猪”  

2009-01-17 00:06:34|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感于《金婚》电视剧

这两天,女儿帮我下载了电视剧《金婚》,并让我没事时看一看,我说:“什么金婚不金婚的,妈妈不想看”,女儿说:“妈妈,这是被评为50年来最经典的电视剧,您一定会喜欢的”。这些年来,我很少看电视连续剧,一是没时间,二是看后总想“对号入坐”,越想心里越别扭,看了也后悔。但女儿上班了,我便打开网页看了起来,真是越看越想看,而且还随着剧情哭泣,望着银屏流泪,自己又在“对号入坐”。

我想当一头“快乐的猪”[原创]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剧中的文丽,深深地感染着我,她很美丽,但性格很暴躁;她很善良,但又十分叼蛮;她喜欢浪漫,但更多的是虚荣,当别人夸奖她,哪怕是一句“你的衣服真漂亮”,她也会非常非常地高兴!她害怕衰老,害怕孤独,更害怕老公不爱她,为了争取那份爱,她付出的太多太多!她忍受了一切一切!虽然,她与老公见面就吵,你说东,他说西,但那是一种爱的方式。她从一个“姣小姐”,熬成了“老太婆”,但她是一位中国最优秀的“贤妻良母”。 我喜欢文丽的性格,更喜欢她的为人,她对丈夫体贴,对老人孝心,为了孩子她吃尽了苦,操碎了心.......但最终在儿女们的安排下,她终于穿上了婚纱,实现了她的“浪漫梦想”,步入了“金婚”的殿堂。

剧终,夫妻俩在雪地上相互搀扶着,望着他们的背,远远地离去.......

人这一辈子,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真真切切地活,活得很累很累.......

做女人难,做男人也不容易,男人女人都很累。文丽的儿子有句话:“现在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做一名被痛苦折磨的哲学家;另一种,就是做一头快乐的猪”,这话很有道理。你想当“哲学家”吗?如果想当,那咱就准备吃苦,苦中寻乐!如果你想当“快乐的猪”,那也很幸福,每天吃饱就睡,什么也不要想。看完这部电视,如果“对号入坐”,我即想当“哲学家”,又十分羡慕那头“快乐的猪”!

年青的时候,咱就研究研究“哲学”,不要怕吃苦,不要怕挨累,只要付出,才能有回报!说得好听一点叫“哲学家”,其实那就是“一头驴”!人到老了,咱就省省心,不要去管孩子们的事,不要再操那么多的心,咱就做一头“快乐的猪”!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会从微笑中变得自信起来!

也许有人会说:“谁不想让自己过得快乐点啊?”我们也都知道,快不快乐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但怎样才能使自己学会快乐呢?

首先,要自己给自己“找乐”。悲伤的情绪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减缓,所以人在悲伤的时候往往精力衰退,兴趣全无。没有快乐,咱就“假乐”,这是一种快速调整情绪获得快乐的方法。

其次, 从行为上获得快乐,也叫“偷乐”。当你情绪压抑的时候,可以找个地方尝试一下“偷乐”,先站直,然后身体前屈90度,再后仰10度,并配合喊出“哈哈!哈哈!”的声音,动作和声音力求夸张,连做五次,前后对比就会有不同感受。相信你做完就不那么郁闷了!这叫:自己对自己笑一笑,也会十年少啊!有事没事咱偷着乐,没人拿咱当精神病。

再次,学会修身养性。这说着容易但做起来就难了,每个人的性格、脾气、承受挫折的能力都是不一样的,可能有些人天生看事情就比较悲观,容易往坏的方面想,或者好高骛远,不能正确的估价自己。因此,我们要修身养性,学会热爱生活,学会简单,学会宽容,不要斤斤计较,要与人为善,不要攀比,有钱没钱,咱够花就得。

人老了,咱就当一头猪吧!当猪有什么不好?每天吃饱就睡,多自在,多享福啊!可是,您千万别吃成“肥猪”,常言道:“有钱难买老来瘦”啊!在调节自己情绪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节,运动调节,要牢牢记住“生命在于运动”!

我要做一头快乐的猪,每天乐悠悠!“愁”也哼哼,“乐”也哼哼,吃饱了咱就哼!哼!哼!因为生活太残酷,咱只要学会面对,“苦”也是“乐”,“愁”也是“乐”,那就“苦中求乐”,“乐在其中”吧!哈哈哈!假乐真乐都是乐!乐一乐,咱心情多开阔!

哈哈!哈哈哈!笑傻啦!傻啦?傻了我也想当一快乐的头猪!!!

  我想当一头“快乐的猪”[原创]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95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