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的小学老师——她怎么像“妈妈”  

2009-01-10 00:59:54|  分类: 我和我的老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8岁上学,当时是在郑家屯小学念了半年,因爸爸工作调动,我们来到了阜新,姐姐把我送到了铁路小学,当时,我不喜欢我的班主任老师,她也不喜欢我,所以我不想写她。

 刚刚转到这个陌生的学校,同学们都想欺负我,还给我起“外号”,叫我“大眼贼儿”,我不理他们,可是,妈妈给我买本的钱被一个同学偷去了,老师也不管。有一天,老师正在上课,我看见前座的一位女生,手里拿着一个花手帕,上面的那朵小花我非常熟悉,那是我最喜欢的手帕,是妈妈给我买的,我是用手帕包着钱,连钱都被她偷去了,说时迟那时快,我急忙冲到桌子上把手帕抢了过来,她同座的男同学回头就打我,我急忙反手挠了他,课堂里一片混乱......其实不赖我,可是老师却把我们三个都批评了,虽然手帕还给了我,可我又想要回钱,老师说:“别吵啦!还吵什么!上课!”“她偷了我的钱!为什么不还给我!”老师又喊了起来:“你还吵!上课!”当时我也很生气,老师为什么不讲理!这样的人还能当老师,便瞪了她一眼。从此,我很瞧不起她,她的课我也不愿意听,幸亏只有一年半就转学了,否则,我永远都是“坏孩子”。

三年级,我转到了阜新铁路二校,班主任老师姓金,大概有30岁左右,非常漂亮!梳着短发,眼睛大大的,还戴着一副黑边眼镜,说话时总带着微笑。她把我接到教室,并和同学们介绍说:“这是一位新来的同学,大家要和她团结,要互相帮助!”因为我个子小,老师把第一座的同学调到了后面,让我座在了第一位,我拘谨地坐了下来,不敢抬头看同学,老师便开始讲课了。这堂课我听得十分认真,她讲话的声音和动作都那么动人,就象演员一样,同时,我也有一种感觉,她像妈妈一样温和可亲。

回家后,我高兴地告诉妈妈:“妈妈,我的老师可好啦!我特别喜欢她!”妈妈说:“那你上课时要好好听讲,不要贪玩啊!”从此,我每天上学都去得很早,到学校就帮同学生炉子,打扫卫生,打水等,同学们也都很喜欢我,下课时,都找我“跳皮筋”、“跳房子”“打口袋”,有些男同学还找我踢球呢!每天特别开心!后来,老师经常带她的孩子来上课,她的女儿比我小两岁,叫“八一”,老师说:“她是8月1 日生的,所以就起了这个名字”。当时她还没上学,可能家里没人照顾她,每次来她都和我坐在一起,我也很喜欢她,但上课时她有时给我捣乱,问这问那,总想说话,我管不了她,老师讲的内容,我有时听不明白,后来老师发现了,就主动帮我补课,我看老师很累,就说:“老师,我下次上课好好听讲,您休息吧!”老师笑啦!摸了摸我的头,还掐了我鼻子一下。我从她的笑容里,看见了妈妈的影子。

有一次,快下课了,老师说:“下堂课我们打预防针,打完针再接着上课”,老师的话音刚落,下课的铃声就响啦!我急忙钻出教室,撒脚就往家跑,到家后气喘嘘嘘地对妈妈说:“妈妈,学校要打针了,我偷着跑回来了,您能帮我去取书包吗?”妈妈说:“你怎么不请假?”我说:“请假老师也不能给,那针不是还得打!”妈妈虽然很生气,骂了我几句就走啦!她要给老师陪礼,另外我的书包还没拿。妈妈看见老师急忙道歉,说:“孩子不懂事,我已经骂了她,您明天批评她吧”,老师笑了笑说:“她害怕打针不打也没关系,明天我不会批评她”。第二天上学,我看见老师就象猫儿一样,悄悄的坐下来,便偷偷地望着她,老师瞧瞧我,推了推眼镜笑啦!那是妈妈的微笑,笑容里饱含着蜜一样的甜!

四年级选班干部时,黑板上突然出现了我的名字,那个“正”字,一个连一个,我偷偷地在心里数着,我选上来!我能当班干部啦!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啦!老师说:“你当学习委员,每天要收同学的作业和发作业本,但你的学习必须要好,同学们要向你学习”。我点了点头。从此,我每天尽职尽责,几位科任老师也很喜欢我,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其实,那时候学习也不累,每天我还是很贪玩,放学后还和同学们去做“好人好事”呢!我们经常去爸爸单位,因为爸爸能给我用彩色小张纸拿毛笔写小栺字的表扬信,贴在班级的“好人好事”专栏,同学们都很羡慕,老师也经常表扬,期末我还被评上了“三好学生”呢!

可是,在开学的表奖大会上,学校领导说:“现在,铁路又成立了第三小学,按家庭住址分配学生,有一部分学生开学就要到三校上课啦!”大会宣布名单,不用听,我家的地址正是被分走的学区,我要走了,要和同学们分别了,要离开了我的老师......我哭啦!同学和老师都围了过来,我实在控制不住了,抱着老师的大腿哭着说:“老师,我不想走,上学远我不怕,我能跑着上学,不迟到!”老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学校的安排不能违反,不要哭,一会儿老师送你去那个新学校,你还可以认识新同学,认识新老师啊”!

我抱着奖状,拿着新发的课本,还有几个同学,跟着老师去了铁路三校。

多少年以后,我从农村回城啦!上班赚钱啦!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想起了那位像妈妈一样的老师,我要去看望她!

第一次见面,老师虽然面容老了许多,但她依然那么和蔼,依然那么可亲......可是,老师好象不认识我了,她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却紧紧地抱住了我,我也紧紧地依偎在她的怀里,真想叫一声:“妈妈!”

从那以后,每年的春节,我一定要给老师“拜年”,她就是我的妈妈!                          

一晃几年过去啦!老师退休啦!本来应该好好享享福,可她却得了脑血栓,病魔折磨着她,她开始不会讲话,后来又不能走路,小脑萎缩,再后来她......

我那亲爱的老师,我那象妈妈一样的老师,您不管走到哪里?您不管去了何方?您的学生永远都在想念您!

我的小学老师——她怎么像“妈妈”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