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要学会给生命一个微笑  

2008-09-26 08:57:55|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学会给生命一个微笑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是为了名?为了利?为了子女?还是为了某种使命?对这个问题真让人困惑,百思不得其解。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的一句“名言”说:“活着就要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着”,这“意义”指的是什么?一定不是为了吃,为了喝,为了能生存。我们的生命是一个过程,“光身来,赤身走”,不管你有多少财富,你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赵本山小品中的精典台词:“最后真正属于你的只是一个小盒”。

      也有人说:“六十岁之前,用生命换一切,六十岁之后,用一切换生命”我现在还不足六十岁,还没有完全体会生命的真正含义,但前六十年的经历,我已经走过了55个年头,我不想说我有多累,多么疲惫;更不想谈,我的人生目标有多高,理想有多远。年轻时,只想“拼啊!拼啊!我要拼个模样!”,不断地向前!向前远行!向前追寻!只是想享受人生最大的快乐!可如今,我走得很累,追得很倦,猛然感觉人生最本质的状态,却是拥有一颗平和的心,一种享受人生的从容。

        漂亮的话好说,大道理谁都懂,可是真正做到却很难。遇到人生波折时,多数人往往会感到很迷茫,很无奈。顺风好走,逆船难行,人生岁月中那一串串不和谐的音符,会让你感到颤抖,只有通过勤奋和努力,才能弹出优美的乐章。

       人生从某种角度看就是一场战争,在这战争中,要想生存,必须要有慎重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每个人都是从出生向死亡,区别就是生命的过程,这取绝于你对待生命的心态。因为你的心里所指向的,也许并不是最后你会得到的,上天不会永远都给你想要的,他只会给你最好的。 有时自己心里感到很失落,真想静静地,静静地什么也不想,渴望轻轻松松的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

 微笑,其实是一种心境,一种状态。微笑,本身就是一束鲜花,一缕阳光,她会给人带来一丝温暖,一份柔情。所有的微笑融合在一起,世界就会变得温馨而宁静,变得更加烂漫与祥和。生活并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有必要总苦着脸。我们应该对生活充满感激,至少,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一个人的情绪受环境的影响,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着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对处境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相反,如果微笑面对生活,那就会增加亲和力,别人更乐于跟你交往。只有心里有阳光的人,才能感受阳光的温暖。生活始终是一面镜子,照到的是我们的影像,当我们哭泣时,生活在哭泣,当我们微笑时,生活也在微笑。

微笑要发自你的内心,如果你一直使自己的情绪处于低落的状态,比如你肩膀下垂、走起路来双腿仿佛有千斤重似的,那么你就真会觉得情绪很差。你要是一脸哭相,没有人愿意理睬你。对于一个人来说,微笑地活着就是成功的人生,你就会在各方面干得越来越好,你就会越来越快乐。

微笑无法伪装,保持微笑的心态,人生会更加美好。人生中有挫折有失败,有误解,那是很正常的,要想生活中一片坦途,那么首先就应清除心中的障碍。微笑的实质便是爱,懂得爱的人,一定不会是平庸的。

微笑能给自己一种信心,也能给别人一种快乐,从而更好地激发潜能。微笑是最好的语言,一个自然流露的微笑,胜过千言万语,无论是初次谋面也好,相识已久也好,微笑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另彼此之间倍感温暖。

微笑是一种修养,并且是一种很重要的修养,微笑的实质是亲切,是鼓励,是温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总是容易取得成功。

最快乐的人不是最完善的人,他们只是充分的利用了他们所能握在手中的。哭过的人,受过伤的人,追求过的人,尝试过的人,充满感激的人,才是真正懂得快乐的人,才能露出灿烂的微笑。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知会遇到多少挫折与艰辛,也许会有很多阴影和黑暗陪伴,每个人在困难和无助的时候都会有眼泪,但流泪又有什么用呢?没有人会相信眼泪,泪只是一种宣泄而已......如果你认为困境虽然不能给你带来利益,但它却可以磨练你的意志,要学会给生命一个微笑,懂得微笑面对人生,把眼泪化作一种力量,成为心灵上水晶花,让它在心里闪烁。                     

 

成套背景素材3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