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月是故乡明  

2008-09-14 07:39:36|  分类: 我的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在中国人的心里早已经深深打上了与家人团聚、共吃月饼的烙印。今天恰是一个团聚、吃月饼的日子,飘荡在国外的女儿,忍受着与亲友的聚少离多,加倍的努力才能换来自己的成功! 不知道此时此刻,孩子有没有和我们一样品月饼、赏圆月的闲情逸致。

     “月到中秋分外明, 月光如水忆前情 ,月圆人聚襟怀朗 ,月近人遥愁恨萌 ,月桂婆娑空相望 ,月斜雁断梦朦胧 ,月华海峡同披服, 月下重逢何日能”。 这首诗字里行间似在轻声呼唤:归来吧,归来哟,盼望远方的亲人早团聚,赏月嚼饼,月圆人亦圆。“月是故乡明”,故乡的月亮未必比他乡的月亮更明,他乡的月亮也未必就比故乡的月亮暗。可关键的是,在“游子”的心里,这个月亮就并不只是那一个冰冷的只会反射光线的球体,在它的上面更多的凝聚了游子所思念的一切。看见了月亮,就不由想起家乡的父母、亲朋好友,甚至小猫小狗、小花小草。家乡的那小小的月亮,一旦承载了这一切,在游子的眼里,只有家乡的月亮,才是最亮最亮的那一轮呢!

     女儿已好久没看见家乡的明月啦!她一定很想家,思念生她、养她,哺育她成长的故乡,但是为了学习,她无法回家和亲人团聚。孩子,妈妈在远方为你送去祝福:愿我的女儿每天快快乐乐!幸福与你常相随!好运与你相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面对!一定要坚强!不论你走到哪?家乡的明月都会永远照耀着你!陪伴着你!给你指明方向!给你照亮前程!只要你心中有一轮明月,再苦再累也不怕!妈妈知道你的心思,只有妈妈最相信你!最懂你!最理解你!在妈妈的心中,你永远是妈妈的乖女儿!永远是最棒最棒的!成功属于那些勇于挑战,勇于拼博的人!妈妈虽然每天都很想你,但我会尊重你的选择,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妈妈永远为你加油!永远做你的后盾!

     [这是母亲节与女儿团聚时的照片]

月是故乡明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