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写在第24个教师节  

2008-09-10 16:03:49|  分类: 我的从教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第24个教师节,是我们教师的节日!作为一名教师,感到无比自豪!回想起第一个教师节,那年我正担任财政教研室付主任,当时,科里有16名教师,都很年青,工作生龙活虎,教学一丝不苟,成为学校的排头兵,那一年,我们被评为阜新市先进集体,并受到市政府的表彰,在教师节的表彰大会上,当我站在领奖台,带着大红花,脸上只觉得象火一样烘热,激动的热泪迎眶。晚上,妈妈在电视里看见了我的身影,高兴地说:“我女儿也能上电视啦!妈妈能在电视里看见你!真了不起!”听到妈妈的夸奖,那种感觉,真美!

24个风雨春秋,24个日日夜夜,我废寝忘食地工作,不断地学习,使我在教师这神圣的岗位上,写下了一笔粉红色的画面。我喜欢我的学生,我热爱自己的岗位, 我教诲每个学生,引导他们快乐成长。为人师表,师德高尚,也是广大教师的人生境界和自觉追求。

如今,在这第24个教师节,我已经退休在家,离开了讲台,离开了校园,离开了那些可爱的学生,我的心真的好失落!

但使我欣慰的是,从昨天到今日,我的手机频频传来短信,有的学生从国外发来邮件,那声声祝福和问候,如同一股股暖流,滋润着我的心田......他们传来了成功的喜悦,送来感激的祝福!其实,看见学生的进步,老师是最开心的,学生就象是他们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人老啦!眼花啦!可是爱孩子的那颗心不会变,他们关注着自己的学生,关注着学生的进步与挫折!期盼着听到学生成功的喜讯!

当了一辈子教师,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热爱教师这一行,假如有来生,我还会选择这个职业。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

[883班学生毕业20周年庆典,班长在为我献花,我激动的热泪盈眶]

写在第24个教师节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与此同时,我也要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是您的知识哺育了我,是您的光辉照耀了我,是您的精神鼓舞了我,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教诲,都是您的功劳!您的学生,在这24个教师节之日,送去一份最真诚的祝福:愿您和您的家人,永远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这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已经86岁高龄,为我的学生毕业20周年庆典献词]

写在第24个教师节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他们已经有的当上了局长、处长、科长,有的当上了老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各个都事业有成!

 写在第24个教师节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