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的赴美日记[23]最幸福的时刻  

2008-05-12 11:40:52|  分类: 我的赴美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母亲节,我和女儿在一起!真是太幸福啦!

我的赴美日记[23]最最幸福的时刻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是我的女婿。

我的赴美日记[23]最最幸福的时刻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是我女儿发表在中国戏剧出版社《新千年的祝福》一书中的散文。当时我读了她这篇文章,流泪了,第一次感觉到女儿长大了,女儿是那么懂事,让我感动,让我思绪万千……

 [掐指数来,给妈妈过母亲节已有五个年头了。最初是上高一时。一天,一个女伴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明天是母亲节,你准备了什么礼物?”“我愕然,早就知道有母亲节,可那是洋人过的,所以不曾查证到底是哪一天。“我……..让我想想。”“我要给妈妈买束康乃馨。”女伴的一语提醒了我。

第二天,我心满意足的从花店里捧回一束康乃馨,花不多,但那粉红色的花瓣在雪白的满天星点缀下分外的娇艳。

我还清楚地记得向母亲献花的那一刻,她的惊异不亚于哥伧布发现了新大陆。半晌,她才接过花,就那样擎着,像擎着什么稀世珍宝细细品味每一个花蕾,每一片叶子。那一刻,我才真正体味到母爱的圣洁;她全心呵护着你,爱着你,为你付出一切却从不需求回报。

后来,每逢母亲节,除了送花,我还喜欢给妈妈买些时新的小玩意儿,这些东西,妈妈满心喜欢,可自己舍不得买。等我把胸针啊,发夹啊,耳环啊,戴在她身上时,她总是照照镜子,喃喃地说:“你把妈妈当成年轻姑娘了!”每一次说完,我就搂着妈妈边旋转着,边开怀地笑着。我想,这一天该是妈妈最幸福的时刻吧。

上了大学,竟忘了给妈妈过母亲节了。那是去年的五月,骄阳似火,准备迎接上大学以来第一次期中考的我忙得昏天黑地,等考完了试才突然想起来,可日子早过了。我知道当时妈妈一定在盼着什么的,一件小礼物也好,一封信也好,一个电话也好,期盼之后,她一定又喃喃地说:“辉辉一定学习太忙了,不然…….”妈妈不是苛求什么,只是她习惯了我在她身边为她过母亲节啦。]

我的赴美日记[23]最最幸福的时刻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23]最最幸福的时刻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前天,女儿给我买了一件新衣服,我把它当成了“母亲节”的礼物,已经很高兴啦!可是今天晚上,女儿女婿又拎出了两个精美的大礼包,和一个漂亮的贺卡,高兴地对我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激动不已,脸上浮现出惊喜的笑容,女儿帮我打开大礼包,一套漂亮的裙子和精美的化妆用品,还有一束美丽的“康乃馨”。女儿帮我打扮,我高兴地说不出话来。只是手捧着“贺卡”一遍又一遍地看,女儿的祝福是:“祝愿妈妈每天都快乐!感谢妈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一切,虽然我们无以为报,但我们的祝福,全家人的笑声都会永远陪伴在妈妈身边,妈妈辛苦了!”女婿的祝福是:“我们希望:让幸福填满妈妈的每一天,快乐永远伴随着您!”

我的赴美日记[23]最最幸福的时刻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今年的母亲节,我能和女儿女婿一起过,真是太幸福啦!也是我有生以来最最幸福的时刻,此时此刻,妈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脸上堆满了幸福的微笑……女儿为我带上了花,还没来得及拍照,“可可”就冲了上去,将“康乃馨”一口夺去,我心疼得往回抢,可是被它咬坏了,气得我显些打它。女儿急忙过来求情:“妈妈,这礼物中也包括了可可的一片心意哪!”呵呵!我无可奈何地看着它,那可怜的“康乃馨”花瓣落了一地。“可可”也真的很懂事,大概看出我不高兴了,急忙跳着去抢“气球”,满屋子乱蹦乱跳,逗得我们开怀大笑,这笑声划破了夜空,好象也忘记了“康乃馨事件”。

上楼后,女儿嘱咐我早点休息,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还是起来写日记吧,记下这幸福的感觉。多少年的付出,多少年的辛酸苦辣算得了什么呢?仿佛都九霄云散了。自从来到美国,妈妈的笑容就始终挂在脸上,那是幸福的微笑!上天赐给我这么好的女儿女婿,妈妈知足啦! 孩子,妈妈不求你们有多大的回报,妈妈只求你们平平安安!幸福快乐!你们的幸福,就是妈妈的幸福!妈妈会永远为你们祝福!

 

 

我的赴美日记[23]最最幸福的时刻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