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的赴美日记【15】海滩拾贝  

2008-03-30 09:52:52|  分类: 我的赴美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女儿女婿要带我去看海,因为两个孩子工作学习都很忙,我说:“不去了,你们好容易盼个周日,妈妈也不是没看过大海,还是在家休息吧。”可是,女儿说:“妈妈,我们来到美国,也一直没时间去海边玩,美国的大海我们也没看过,还是去吧!”不知为什么,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好象在支持我们旅游计划的执行。全家人当然包括“可可”四口,开车去看海啦!

  大约行驶40分钟,女婿说:“快到了,你看天空很篮”,我急忙透过车窗张望,太美啦!蓝蓝的天空中飘浮着几朵白云,海欧在远处飞翔……到啦!到啦!我们望见大海啦!大海和天空连成了一片。记得小时候,我们写作文形容大海是“碧绿的海水”那是“一眼望不到边”,可是美国的大海,给我的第一感觉:颜色是“深蓝深蓝”的,海面上起着波澜。

我的赴美日记【15】海滩拾贝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海滩上人很少,只有几位先生在钓鱼,我们没敢惊动他们。绕过去,找一片宽阔的沙滩,本想坐在礁石上静静地观海,可是刚放下“可可”,它就和大家展开了沙滩赛跑。女儿女婿带着“可可”,如同箭一样的飞跑,沙滩上留下了一排排整齐的足迹......女儿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快乐!多少年的努力,多少年的拼博,俩个孩子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世界上,最宏大的是海,最有耐心的也是海,因为大海对每一个迎面相逢的人,用的是各种特殊的语言。长条的浪花却象灿烂的彩虹,正在冲刷平坦的沙滩。在惊涛拍岸的隆隆声中,有一种神秘的意味,每一个人都想着自己的心事,肯定地点一点头,似乎认为海是他的朋友——这位朋友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记得。大海有博大的胸怀,恢弘的气度,奇伟的力量,是自由和力量的象征。海欧时而低飞,时而在海面盘悬,时而又冲向高空,展现出博击长空的理想。

我的赴美日记【15】海滩拾贝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15】海滩拾贝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拾起一个贝壳,仔细端详:一个小小的贝壳,也能起到大作用,千百年来从不曾被小视与埋没。

我的赴美日记【15】海滩拾贝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扇面形状的,螺旋形状的,大个的,小巧的,稍稍加工一下,穿起来,吊起来,就可逃脱被随手扔掉的命运。在墙壁上,桌面上出尽风头,亮丽地展示一番。如果放在海边,你会用它来听海声…… 我希望我的俩个孩子,能象“贝壳”一样,经得起大风大浪的摔打,显出更加美丽的光泽。

我的赴美日记【15】海滩拾贝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