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盼天边露出一缕彩虹  

2008-12-28 11:28:33|  分类: 我的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就象天气,有时晴空万里,有时阴雨连绵,有时阳光灿烂,有时电闪雷鸣,也许还会出现疾风暴雨渗杂着龙卷风或泥石……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充满阳光,但生活往往很会捉摸人,不会如同你的想象,不会按照你的意志为转移,每当风雨来临,你可能防不胜防,即使有备而防,撑起了一把雨伞,那也无济于事,你只能任凭雨水冲洗着你,甚至荡涤你的全身,那不及掩耳的闪电雷鸣,会令你心惊胆寒!

   生活,总会向我们挑战!虽然有时生活是在与我们开玩笑,甚至是很大的玩笑,但玩笑过后,也会令你身心疲惫。不论怎样,我们都应该深信:生活并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有必要总苦着脸,对生活,我们要充满感激,至少,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

   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之心,不做亏心事,就不怕电闪雷鸣!风再狂,雨再大,你都不要怕!永远保持一颗平和的心,用你的温柔和善良,感化大地,感化天空,感化所有的人们,大地与天空虽然紧密相连,但也能容得下小小的你!我不信神,也不怕鬼,但我相信有上天!这也许是看《西游记》对我的影响太深,观音菩萨在我心里扎下了根,唐僧去西天取经历千辛万苦,但最终闯过“九九八十一”难,并取得真经。可是,当唐僧满载经书过江之时,一句话惹怒“老乌龟”,将其经书翻入江中……人这一辈子啊!也如同“取经”,没有苦中苦怎能获得“真经”?这“真经”,就是你的追求,你的愿望,你的目标而已。生活永远都不会那么完美无缺,不要把生活想得那么浪漫,不要把目标树得那么遥远。其实,我们只知昨日与今天,谁都无法预测明日与后天,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难以预料的挫折和魔难。

    要学会给生命一个微笑,学会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一个人的情绪受环境的影响,这是很正常的,但你每天苦着脸,对处境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相反,如果微笑着去生活,心中有缕阳光,才能感受到现实生活的温暖。有这么一个迷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这是什么?这是镜子。生活始终是一面镜子,照到的是我们的影像,当你哭泣时,生活在哭泣;当你微笑时,生活也在微笑。当你受到别人的误解时,可以选择暴怒,也可以选择微笑,通常微笑的力量会更大,因为微笑会震撼对方的心灵,显露你的豁达,让对方觉得自己渺小和丑陋。对于那些无理取闹、蓄意诋毁的人,你给他一个微笑,剩下的事就让时间去证明好了。愁眉苦脸地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爽朗乐观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阳光灿烂。

可是,微笑是发自内心的,无法伪装。这边有人打你两个耳光,再踢你两脚你怎么微笑?委屈的心也可能被邪恶堵塞,但找一本“阿Q正传”学学也能调整一下心态,坏人的良心太坏他一定会遭到天命的惩罚!保持微笑的心态,生活会更加美好,人生中有挫折、有失败、有误解,那是正常的,要想生活一片坦途,那么首先就应清除心理的障碍。微笑是一种修养,并且是一种很重要的修养,微笑是亲切,是鼓励,是温馨。微笑体现的是爱,懂得爱的人,一定不会平庸。只有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才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才能容易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才能取得成功!

“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呱呱落地时,人本善良,但生活是个“大染缸”,会将这善良的心所改变,也可能会变得扭驱,变得丑恶,变得不可思议。所以,当你在最痛苦,最委屈,最无奈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管生活对你有多么残酷,你都要坚信:风雨过后,天边会露出一缕彩虹!那赤、橙、红、绿、青、蓝、紫的七色光芒,会将你的生活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盼天边露出一缕彩虹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58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