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我的赴美日记[41]在困境中学会坚强  

2008-11-02 08:21:11|  分类: 我的赴美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四季,如果说春天最美,那是因为春暖花开,百鸟飞来,给人们带来清香的感觉;但我更喜欢秋色,春种秋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树叶虽然黄了,但果实却挂满了树枝,红红的果子,更会给你送来幸福和温馨。但这丰收的果子,是来之不易的,需要付出,需要流汗,需要你用心地浇灌。

 望着树上的红果,它虽然很小,但很坚硬,很可爱! 女儿就象这小小的红果,在风雨的吹打下,变得美丽而坚强。

我的赴美日记[41]在困境中学会坚强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的赴美日记[41]在困境中学会坚强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我不由得联想起五年前,女儿孤身一人,手提两个皮箱来到美国求学,当时她虽然有奖学金,但是在美国,没有车很难生存,只能求人家带着去买菜,自己学着做饭。在家因为女儿学习忙,我从来不让她做家务,但来到美国,什么事情都得她自己做,一切只能靠自己。孩子慢慢地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应对各种突如奇来的挑战!

为了完成学业,她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流过多少汗?要过语言关,专业知识关,生活关......结婚后,还要操持家务,里里外外“一把手”,什么都得做,除了练出一手好厨艺,家里的电器坏了,她也都自已修,因为美国是没有维修部的,“吸尘器”、“电冰箱”“沐浴器”......她什么都能修好,我看着女儿每天忙忙碌碌的,真是很心疼!但没办法,为了生活,只能靠自己。今天还好,暖气坏了,她请了位专业人士来了,我笑着说:“你怎么不自己修了?”她也笑了笑说:“妈妈,这个我暂时还没学会,以后一定会的!”“傻丫头!挨累的命,你就不能歇一歇吗?”晚上我又帮女儿铺地板革,用地板革块铺,虽然很简单,但母女俩的手都夹破了,我看着女儿,女儿看着我,相互安慰着,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因为经济困难,为了省钱,只能自己动手,看到铺好的地面那么漂亮,母女俩又十分开心!多少年来,母女俩都是这样地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为了明天,只能加油,不能松劲!

女儿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7点多上班,晚上7点多才能到家,而后,还要学习到深夜11点多,星期天还得去教钢琴,这车轮式的周转频率,一般人是难以承受的,可是女儿从来也不说苦,从来也不流泪,每天总是笑呵呵的,有时我也纳闷,女儿的性格怎么会这么好?心里暗暗地佩服女儿的坚强和能干,女儿是那么懂事,那么孝心,很值得我欣慰!我为有这么好的女儿而感到自豪!这是上帝给予我的恩惠,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礼物!

今天是星期天,女儿挤出时间带我和“可可”去了一个公园,“可可”是她最心爱的“宝贝”,“可可”给她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也缓解了一些生活压力。

美国经济的不景气,金融风暴已经震撼了美国所有人,大部分在美华人都并不清楚这次金融界的“地震”杀伤力为何如此之大,也很难想象出这次风暴将持续多久?人生的路还很长,很远,女儿所要面临的也许是更大的困难和打击,但我坚信:女儿已经过了五年的磨练,五年的摔打,一定会更坚强,更勇敢!

我的赴美日记[41]在困境中学会坚强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原创】“博客空间”是我心灵的慰籍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60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