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这里是我的心灵花园,文章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叶红

 
 
 

日志

 
 

女儿的第二封信  

2007-12-31 12:46:18|  分类: 我和我的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妈妈:您好!

今天一起收到了妈妈的两封信,我除了感动、喜悦还有一份内疚,那一字一句都有凝结着让人心碎的母爱,我捧着厚厚的一叠信纸,就好象是您跳动的爱子之心,回想起十八年来,原来母亲一直都是这样费心地照顾着我,鼓励着我,呵护着我,而我却似乎一次又一次和您吵来吵去,不知体谅您的心,就连您走之前那一晚,自己弄丢了一个饭卡,还和妈妈耍皮气,让您走时还挂着泪,我一直在后悔,但一切都太迟了,过去的只能成为历史,我从今天开始能够真正理解妈妈的一片苦心,这也许还不晚,我知道只要我过得好,真正学到知识,培养了能力,妈妈就最开心了,我想我会尽力做到最好,请妈妈放心吧!

这些天的生活,我学到了很多家里无法学到的知识,您在信中说不要我学得太累。其实大学的课程并不很累,但老师讲得特别快,你若不去预习,复习只靠老师讲的那些是远远不够的,况且除了学习,活动我也要积极参加。听同宿舍师姐说,海洋系的毕业生直接分到对口单位的很少,这并不是在灌输我们消极情绪,而是因为我们国家投入的资金较少,虽然开发项目有很辉煌的前景,但分配也很难。所以不管将来考研还是分配,英语、微机要非常好,还要有能力,鉴于此,我要在学会课程成绩优秀的基础上多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同学,总之,我不会让自己太累,也不会让时间白费。

这几天不是很想家了,但有时上课时,学习时,睡觉时,吃饭时……还会走神,这是无法控制的,但我尽量使自己不要去想,其实很难的。偶尔想一想家还会增强信心呢,相信女儿,不会只顾想家而不去学习了,我会处理好两者关系的。

随信您寄来的邮票我已收到,这里有卖的,您就不用费心了,还有资料的事,现在图书证还没发,过些日子可以去图书馆查阅,您如果很忙就不必劳神去找资料了,您辛辛苦苦供我上学,养育我这么大,还要整天为我奔波,我真的不知该怎么来报答您,虽然妈妈的一片爱心,从来没有想过叫女儿回报,但我这个做女儿的也应该尽量自己的事自己做,少让妈妈操心。

在信中得知家中一切都好,我很开心,从这封信开始,我要是没什么事就不单独给姥姥姥爷……写信,主要是功课忙,就一封信全全代表了,希望姥姥、姥爷等原谅,因为这里的时间安排很紧,大部分时间出入于公教、图书馆、食堂,在宿舍能写信的时间很少,代我向他们问好吧!

 

                                                                                女儿

                                                                                1998年9月15日晚

 

 

女儿的第二封信 - 叶红 -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 伊人 -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